婴儿多久喂水(母乳喂养的宝宝多久可以喂水)

水是人体内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之一,人的日常生活离不开水,身体内有足够的水分,才会有充足的精力和体力,来进行各项工作和活动。对于新生儿来说更是如此,刚刚接触到这个陌生的世界,身体的各项器官还没有发育成熟,新陈代谢是很快的,所以需要补充一些水分,来满足身体的需求。

当然这也只是一部分人的看法,也有一部分宝妈认为,宝宝刚刚出生,除了母乳或者奶粉之外,都是无法进食的,但母乳和奶粉中已经含有足够的水分了,宝宝完全没有必要单独喝水。

母乳中含有足够的水分,宝宝是不需要喝水的?

娇娇是一个很有个性的90后宝妈,在结婚之前,娇娇就对婚姻和孩子有着不一样的看法,对性格大大咧咧的她,甚至想过永远不要孩子,只和老公两人过幸福的二人世界。但是令娇娇没想到的是,在结婚之后的半年后,她居然怀孕了,两家父母一再坚持,要娇娇生下这个孩子,娇娇突然也感受到了为人父母的滋味,决心留下宝宝。

宝宝出生后,娇娇面临的就是坐月子,为了能让娇娇更好地养身体,婆婆特意从乡下赶来,决定为了娇娇和宝宝,在这住一段时间,伺候娇娇月子,毕竟娇娇也像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喂养孩子上,她经验一点也不丰富。

娇娇经常和婆婆出现分歧,比如,在需不需要给宝宝喂水的事情上,两人就争吵了不止一次,婆婆认为,只要是人,都是需要足够的水分补充来维持人体的各项机能,宝宝不喝水,体内缺水会很容易生病的;而娇娇在网上查资料,认为刚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一般来说都是不需要喂水的。

娇娇和婆婆都各自认为自己是对的,并且不肯退步,为了能更好更科学地照顾宝宝,婆媳二人一起上网搜查资料,看到了一些相关的知识。

宝宝并非不需要喝水,而是不同年龄段的需求量不同:

1、宝宝刚出生时

一般来说,成人的身体中,水所占的比例是60%,而婴幼儿体内的水所占比例为70%,刚刚出生的宝宝,体内更是有足足85%的水分。虽然说宝宝的体内水分含量较多,但由于他们每天的排泄次数较多,所以水分的消耗也是非常大的。

2、足月的宝宝

像娇娇说的那样并不是没有道理的,母乳喂养的宝宝,一般来说,乳汁中的水分含量是可以满足足月的宝宝的。但是对于吃奶粉喂养的宝宝来说,如果奶粉沏的过于浓,宝宝尚未发育完全的肾脏就会影响,这一点是需要注意的。

所以说,母乳喂养的足月的宝宝,一般来说是不需要单独喂水的,而奶粉喂养的宝宝,相对需水量就会大一些。

3、非母乳喂养的宝宝,喂水量也不同

非母乳喂养的宝宝,1—3个月时,每天的喂水量大概在120—200毫升之间,每天可喂水3—4次;每次30—50毫升,具体的量可以根据宝宝的情况来判断。

(0)
上一篇 2022年4月30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30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