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到惠州要多久(深圳北到惠州仲恺的轻轨多久)

今天女主播还要给大家分享一下

赣深高铁冷知识

来看看你知道多少个

1、惠州北站可直达广州东站(天河区),全程1个半小时,比坐大巴还快1小时,票价也就比大巴贵20元左右。

2、赣深高铁设计时速350km/h,惠州北站23分钟能到深圳北,而仲恺站仅需18分钟。

3、 赣深高铁是京港高铁(北京-香港)的一段。

(图源:百度百科)

4、赣深高铁的开通,让广东实现了“市市通高铁”,河源人终于能在家坐高铁了!

5、赣深高铁广东段站点最多的是河源市,足足4个站(和平北站、龙川西站、河源北站、河源东站),从0到4比惠州还快!

6、博罗北站与博罗“关系不大”!大多数人所熟知的博罗,其实指的是罗阳一带,但是博罗北站却在麻陂镇金湖村,这个位置再往下走一点就是惠城芦洲镇。罗阳去博罗北站要1个多小时的路程,比去惠州北站还远。

(博罗北站位置)

(罗阳去博罗北站1小时路程)

(罗阳去惠州北站仅28分钟)

7、深圳北是个大枢纽(可换乘高铁去其他市),惠州人现在不仅去深圳快了,去佛山、肇庆等地也快了!

(西小白带着小西出镜)

8、惠州北站是惠城区第一个高铁站,结束了“市区无高铁”的尴尬。

9、随着赣深高铁的开通,惠州成为广东最多高铁站的城市。

以上是小编整理的关于赣深高铁的小知识,欢迎大家补充更多的冷知识哦~

(0)
上一篇 2022年4月30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30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