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泡多久(刚买回来的酸菜如何清理)

无盐开水泡酸菜,3天就能吃了,酸爽开胃,简单实用

说到酸菜,仿佛已经成为了东北人的标签,在我们东北几乎是没有不吃酸菜的,每年到了初冬的时候家家都会开始腌酸菜,买很多的大白菜,然后开始烫白菜,然后再往缸里面摆放好,还需要一层一层撒入食盐,我经常看妈妈腌酸菜的过程,感觉真的是很麻烦

后来长大了成家了,我也没学会怎样腌酸菜,都是妈妈腌好了给我送来,其实腌酸菜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很多小细节都是需要注意的,稍微不注意腌的酸菜就不好吃了,这些也是需要经验的。

有一次从闺蜜老公那里学到了一种快速腌制酸菜的方法,真的是非常简单实用,今天就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能用得上,大家都知道腌制酸菜要用到盐,而且酸菜一般都是大白菜来制作的,今天就教大家用大头菜,无盐泡酸菜的方法,非常快,大约3天就能吃了,这也是大大满足了心急的小伙伴们了。

非常简单的操作方法,腌好的大头菜可以炒着吃,也可以凉拌着吃,味道是特别酸爽的,冬天时候有这样一道菜是非常开胃下饭的,下面就把具体的做作方法分享给大家,大家觉得有用的话记得分享给身边的人,别忘记我!

【菜品】:泡酸菜

【烹饪食材】:包菜也叫大头菜4个、开水足够、干辣椒适量、食用油适量、蚝油1勺、味极鲜酱油适量

【烹饪步骤】:

1、买回来的大头菜不用洗,将最外层的不好的叶子摘掉,然后切开,大约是一个大头菜切成六瓣的样子。

2、找来一个大一点的桶,然后把大头菜码放在桶中,最好是不要用空隙,紧密一点最好

3、码放好所有的菜。

4、锅中烧一锅开水,然后沸腾的时候将开水倒入码放好的大头菜中。

5、然后用重物将大头菜压制,最好是找一个盘子先压下去,然后再用重物压在盘子上面,我用的是大油桶灌满了水压在上面。这样放置就可以了,大约3天就能够吃了,这个时候的大头菜已经酸了,捞出来炒一炒,或者是凉拌都好吃。

6、捞出来的大头菜切成条状,然后准备适量的干辣椒。

(0)
上一篇 2022年4月30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30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