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梗多久(茶叶梗放多久可以去甲醇)

最近新房子装修终于完成,家里添置了不少新家具,剩下来要做的就是处理甲醛超标的事情。由于小孩子还小,不到两岁,因此对待甲醛我和媳妇都分外小心。

甲醛

先是参考朋友的意见,从网上购买了许多茶叶梗,每个房间角落都放置了不少。

茶叶梗去甲醛

但是这种方法,效果不是很明显,至少还是闻到甲醛的气温,在新房子时间待长了也会感到头疼。我们用店家赠送那个甲醛测试盒测试过后,结果貌似达标了,可是明明感觉室内还有甲醛,心里一点也不放心。

甲醛测试盒

于是我们又在网上购买了听说效果更好的活性炭,也在全屋放了个遍。

活性炭

时间过去一周,活性炭发挥的作用还是不明显,屋里气味还是存在。尽管已经打开窗户,但是依然能感受到甲醛的影响。

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我遇到了以前高中的一个老同学,他现在在大学化工系担任教师。我把最新家里新装修去甲醛的事情告诉他。于是他给了我一个建议:

用取暖器

他给我的建议是先把门窗关闭,让取暖器加热提升室内温度,从而让家里房间的气体流动加快。这会促进甲醛挥发,第二天再把门窗打开,把甲醛吹出室内。反复这个操作两三天,家居里的甲醛能够消失一大半了。

取暖器

幸好知道了这个方法,取暖器确实是一个不错的方法。后来百度了一下,原来热可以让甲醛挥发的更快,怪不得家里的甲醛味这么快能降低。虽然我知道不可能完全清楚甲醛,但目前的进度已经很满足了。

(0)
上一篇 2022年4月30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30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