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后多久可以种牙(拔牙后最晚多久可以种植牙)

种植牙是现在医学界弥补缺少牙齿最先进的一种牙齿缺失修复方式,比起以前传统的活动假牙、固定义齿有着很大的优势。

种植牙不仅能够使牙齿更坚固,增加嚼的功能,而且还能使种植的牙齿更逼真、更安全、更舒适。种植牙虽然进入微创无痛的时代,但牙齿拔掉后,牙周组织还是需要一段时间来恢复,那么一般在拔掉牙之后多久才可以种植牙呢?

1、即刻拔牙即刻种植:顾名思义,即刻种植牙可当天种植。当然即刻种植具有一定局限性。

适应人群:

①外伤缺失牙,仅有少量骨缺损的患者。

②植区周围软组织无明显炎症,牙龈无撕裂,牙槽骨无明显缺损及骨折的患者。

③无法行牙髓治疗的患者。

④植区周围有足够软组织使术后创口能得以恢复的患者。

⑤准备拔除的患牙,根尖区无明显的炎症和肉芽肿的患者。

2、早期种植:这种情况可在拔牙4~8周即进行种植牙手术。对于有炎症根尖等部位,可以进行早期种植牙,待炎症消失后牙龈黏膜创伤恢复,这时候进行种植牙修复效果更好。这种种植方法可以减少感染的机会,降低牙槽骨的吸收、缩短治疗的时间。

3、常规种植:常规种植牙也就是按照一般假牙的修复时间去修复,一般3~6个月后可种植,这类牙齿拔除后,因为拔牙窝比较大,骨量比较少,缺少种植的基础。通常牙医会建议拔牙创口完全愈合3~6个月再进行种植牙手术,这样种植的成功率高。这种方法的缺点是我们很难预测今后的美学修复效果。

4、延期种植:种植时间待定。这个种植方式一般是根尖有炎症比较严重,甚至有囊肿,这个就需要看情况决定,要等到炎症或囊肿完全好了后才能种植。

5、特殊种植:这种情况是对于一些特殊人群而言,一般在拔除前后,近期做过放疗、化疗的患者,一般建议需要等2年后再考虑种植

最后提醒:种植牙是非常精细的手术,一定要选择的正规的医院和专业的口腔种植医生。另外,为了能够更好地做种植,在做完了拔牙以后,还需要做好相关的护理工作,这样可让伤口更快的愈合。

(0)
上一篇 2022年4月30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30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