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多久熟(排骨炖40分钟可以吗)

本期导读:天气寒冷,教你一道东北农家炖菜,在铁锅炖店里卖得火爆,下酒下饭

冬季天气寒冷,在东北,炖菜非常受到欢迎,热乎乎地炖上一锅,荤素搭配,容易消化,吃着热乎还营养。

今天教你一道东北农家炖菜,在铁锅炖店里卖得非常火爆,用排骨和干菜一起炖,每年秋季,很多农家种的蔬菜吃不完,就会把土豆,茄子,豆角等蔬菜,经过加工,在晾晒成菜干,到了冬季吃,风味独特,是招待客人的一道好菜。

今天分享的这道炖菜,是用排骨和土豆干,豆角干放在一起炖,土豆干和豆角干吸收了排骨的肉香,味道香浓入味,排骨吃着软烂脱骨,一点也不油腻,这道菜肴荤素搭配,营养健康,下酒下饭都不错,下面分享下这道菜肴的做法:

【排骨炖干菜】所需材料:排骨2斤、干土豆片半斤、干豆角丝100克、油盐适量、葱1段、姜1块、大蒜2瓣、花椒10几粒、大料2瓣、香叶4-5片、桂皮1小段、干辣椒2-3个、冰糖1汤匙、生抽1汤匙、红烧酱油半汤匙、料酒1汤匙、

做法步骤:

1.准备好所需材料,把干土豆片和干豆角丝放到清水中投洗2遍,洗去晾晒时,落下的灰尘,再放到清水中浸泡2小时,把干土豆片和干豆角丝泡至回软。

2.准备好调料,葱切段,姜切片,大蒜拍一下。炒糖色最好用冰糖,做出的排骨比较红润不黑。

3.锅内加入冷水,排骨冷水下锅焯水,水开后,撇去浮沫,煮4-5分钟,将排骨捞出,沥净水分待用。排骨焯水时,要冷水下锅,这样能把排骨中的血水去除干净,排骨吃着不腥。

4.锅内加入油烧热,下入冰糖小火化开,慢慢搅动,加热至糖液变成褐色,冒泡,下入排骨翻炒,将排骨翻炒上色。

5.下入葱段、姜片、大蒜、花椒、大料、香叶、干辣椒段、桂皮,翻炒出香味。

6.加入热水,水量要没过排骨,水量要一次性加足,后期还要炖土豆干和豆角干,再淋入料酒,生抽,红烧酱油。

(0)
上一篇 2022年4月30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30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