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后多久能坐飞机(胸腔镜手术后多久可以坐飞机)

8月16号,19岁的宁波女孩小项坐飞机的时候,因为鼻子上贴了胶布,被东方航空公司“请出”了机舱,理由是小项“疑似做过隆鼻手术”。

航空公司说是为了乘客的安全着想,因为在空中旅行压力要比地面大,即使机舱内调整了压力,但还是会有压力差,容易引起血压波动,导致伤口裂开、出血、感染等并发症。”

事实上,东方航空公司官网早已明确显示,不适宜乘机的旅客包括:“术后患者,尤其是术后10天内患者或者其它医学上认为不适宜乘机的患者”。也曾多次对“整形手术后乘机”做过提醒,但还是有很多人不以为然。网友们对此意见不一,有认为不合理的,也有人认为不让整容乘客坐飞机也是为乘客考虑。

沈阳军区总医院整形科副主任医师 田雅光

对此,沈阳军区总医院整形科副主任医师田雅光解释说,不存在网上说的“隆胸不能乘飞机,填充的硅胶会因飞机起飞和降落时的压力而爆炸”这一说法。因为现在成型的乳房假体都是提前灌装好的,里面是没有气体的。当飞机在天空飞行的时候,它有一个气压的变化,如果里边有气体的时候会发生膨胀的现象,如果假体里没有气体就不会发生一些这样的问题。

但田雅光主任医师也强调,术后早期确实有一个愈合过程,这个过程会出现一些肿胀和淤血,一般会维持到六天左右的时间,所以一般七天之内还是不要坐飞机。

另外,即便是一些创口不大的微整形手术,恢复期内最好也别做飞机,因为毕竟也是一个手术,它虽然损伤相对较小,恢复较快,但是它也有一个恢复期。比如像除皱,眼袋双眼皮这样的手术,一般建议一周之后乘坐飞机。拔牙之后,短期也不可以坐飞机。

记者:杨春辉 夏涛

编辑:刘彤

(0)
上一篇 2022年4月30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30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