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疮多久能自愈(痔疮犯了多久会自愈)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痔在我国是一种位于肛门部位的、最常见的肛肠疾病,还有“十有九痔”的说法,可见痔的发病率还是很高的。

痔是身体的一部分,具有防止大便和废气漏出的功能,但在一些因素的影响下,痔肿胀或者发炎时,就出现了痔疮。

痔疮5大危害,不容忽视!

1、长期便血的人,易出现贫血。

2、痔疮分泌的黏液会刺激着皮肤神经,不断带来瘙痒,导致红疹、红斑等问题。

3、痔疮的脓肿越烂越深,越烂越大时,可导致肛管上烂出个洞,造成肛瘘。

4、由于痔疮的位置特殊,容易积留粪渣,使细菌增加,进而刺激直肠组织,加重便秘现象,甚至形成肠道息肉。

5、肛门的位置挨着泌尿系统,容易引起阴道炎、尿道炎等妇科问题。而男性的前列腺炎也与痔疮有一定关系。

“十有九痔”,但这2类人的痔疮会自愈

1、孕妇生产后

孕妇是痔疮的高发人群。随着胎儿长大,孕妇腹腔内的压力增高,可导致直肠静脉的回流受阻;再加上孕激素分泌增加,易引起痔静脉高度曲张、出现痔疮。但也正因如此,有些人在生完孩子后,痔疮也就自然消失了。

2、突发性的、轻度的

一些人某段时间作息不规律,常吃辛辣食物,就可能会突然出现了痔疮,但如果只有少量出血、无脱出等问题。这时通过改变饮食作息习惯,并多做提肛运动、注意肛周清洁等,痔疮症状多会自行改善并自愈。

但每个人自愈能力有所不同,痊愈的时间也会有所差异。相对来说,免疫功能强的人,痊愈时间会相对短一些。

如果因为痔而出现了瘙痒、出血、坠胀等不适感,就意味着肛周静脉曲张发展到一定程度。此时,必须采取干预手段,才能缓解、消除症状。

痔疮一定手术吗?日常如何进行改善治疗?可从5个方面入手

痔疮一般多采用非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只有病情发展严重,如出现保守治疗无效、痔脱出严重、较大纤维化内痔时,才采用手术治疗的方式。

1、改善饮食,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饮酒等,平时可以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

2、避免过度劳累、熬夜、长时间蹲坐或站立等,保持良好的规律作息时间。

3、持大便软化排便顺畅,可以进行肛周温热水坐浴,改善肛周微循环。

4、平时要保持适当的运动。

5、适当的使用用痔疮栓或者痔疮膏来进行治疗。

#清风计划# #痔疮# #痔疮危害#

(0)
上一篇 2022年4月30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30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