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tox多久见效(英国吉适跟保妥适哪个好)

相信不少爱美的小姐妹都体验过肉毒素

毕竟,谁还没有青春年少的时期

总想打个瘦脸、除个皱

让自己能和电视里的idol一样美!

然鹅!

作为21世纪的优秀青年

肉毒素可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

肉毒素是啥?

肉毒素是一种多肽类的蛋白质,其能阻断神经—肌肉间的传递,从而起到瘦脸、除皱等作用。

举个例子,我们之所以能咬东西,其实是由大脑发出的指令,而面部专门主观“咀嚼”动作的一块叫做咬肌的肌肉,在接收到大脑的命令后,会产生“咬东西”的动作。

如果给脸上的咬肌注射肉毒素,肉毒素会阻止大脑下达给咬肌的指令,从而,咬肌就会无法收到命令,从而减少“咬东西”的动作。

而咬肌长时间的“瘫着”不动,就会出现萎缩、变小,从而产生瘦脸的效果。

目前被CFDA批准的四款正规肉毒素

截止目前,获得我国CFDA批准的肉毒素有以下四种:美国BOTOX(保妥适)、国产衡力、英国Dysport(吉适)、韩国Hugel产的肉毒素(Botulax,即“白毒”,CFDA暂未公布其商品名)。

看到这么多的肉毒素,很多小伙伴都会脑子里画一个大大的问号:“它们有啥区别”?

四者的区别在于:

虽然大家的主原料都是肉毒毒素,但不同厂家使用肉毒毒素的制造技术不同,这导致了不同品牌所使用的肉毒毒素的起效时间、有效性和安全性都有所不同; 使用的辅料不同,四种制剂中,只有衡力使用的是明胶作为赋形剂,这使得其价格较低,但过敏的风险却上升了,对本身是过敏体质的人尤其不友善; 目前已知的研究中,保妥适应用历史最悠久。安全性、有效性都得到了长期的考验,且弥散半径小,不容易影响到治疗区域外的肌肉,因此,术后的不良反应更少(尤其适合皱眉纹、鱼尾纹、抬头纹的治疗);除了保妥适,虽然Desport的“知名度”更小,但关于它的研究也不少,且其生物活性(可理解为有效程度)被认为≥保妥适,因此,具有更快的起效时间。

肉毒素有啥作用?

除了能瘦脸、瘦肩、瘦腿,及祛除多种皱纹,肉毒素还是个哪儿都能用的“万金油”!

除腋臭、治疗多汗症:腋臭、多汗的产生,都与汗腺的分泌功能过于旺盛有关,而汗腺同样是由神经调节的,因此,肉毒素能通过抑制神经,减少汗腺的分泌,起到对腋臭、多汗症的治疗作用; 去疤:对伤口的愈合而言,血管内皮生长因子(VECG)起着重要有益作用,而成纤维细胞、炎症因子则是导致伤口留疤的“罪魁祸首”。在这当中,肉毒素能促进“好人”(VECG)的生成,抑制“坏人”(后两者)的产生; 改善面部潮红,治疗玫瑰痤疮:面部的敏感、泛红,其实跟面部皮肤的神经-血管功能失调有关,而肉毒素本身就通过抑制神经信号的释放,起到缓解皮肤敏感泛红的作用; 去油、缩毛孔、改善肤质:分泌皮脂的皮脂腺收神经系统的调节,因此,肉毒素能通过抑制神经功能,起到“控油”的作用,同时,肉毒素还能松弛竖毛肌,对毛孔粗大也有改善作用,加上微针本身能促进皮肤的再生修复机制,能使肤质也得到改善;

(0)
上一篇 2022年4月30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30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