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专在哪里(中专毕业了怎么升大专)

现在读中专的学生是越来越多,很多人都担心进入中专后,是否能够继续深造,能否考取更高的学历。其实,中专生是可以参加大专甚至更高学历的考试,只要想学,一切都不是问题

中专学历如何提升到大专

中专升大专有三种方法:

第一种方法就是参加全国的中职升高职考试(对口招生),这种考试的时间和普通高考一样(你毕业的当年的高考时间),只是考场被区分开来。考上的大专学历是第一学历,也就是正规的全日制大专学历。考试内容与分值与普通高考略有不同,考试的学生会被省里单独划分到一个考场进行考试。

这种考试分数计算方式是文化课 操作,两种分数加起来才是最后的总分。(操作应该是在5月份考)这种第一学历升大专的方式,完全是由省里和学校组织的,录取也是有限的。你应该详细问一问你的老师或者教导主任、学长学姐什么的。

另外一种是参加省里的成人高考或自考,但考上后的第一学历还是中专,第二学历也就是最高学历才是大专。绝大部分是函授。考试的时间全国一样,8、9月份报名,10月考试。地点省里划分。自考不推荐也没经历,就不多说了)(这个就算你没毕业也是可以考的,所以这个对于时间上来说是比较快的。

(0)
上一篇 2022年4月30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30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