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笼包是哪里的(小笼包是什么时候诞生的)

近年来,嵊州小吃在政府的大力推广下,已有了不小的知名度,许多在外的嵊州小吃从业者更是信心十足,纷纷回乡投资。嵊州市鼎源食品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之一。

“我从小做馒头出身,18岁就到深圳做馒头,已经二十七八年,以前都写杭州小笼包,但我毕竟是嵊州人,为了打响嵊州小笼包的名气所以回来投资办厂。”嵊州市鼎源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选达 说。正是由于这份特殊情结,赵选达和吕汉军在黄泽,成立了这家公司,而成立的第一个项目,就是研发速冻生胚发面小笼包。

由于传统的速冻小笼包都是发面的,蒸熟之后冷冻打包,客户吃的等于是二次回锅,生胚发面小笼包,则是直接生的制作,成型后在零下40℃的冷库速冻。

这样的小笼包无需解冻,可直接上锅蒸,就保持了原汁原味的口感,和现做现包的一模一样,这就是生胚发面小笼包的特点。这项创新工艺作为“速冻界”的难题,却不是那么容易解决。

生胚发面小笼包制作工艺复杂,制作难度很大。生面发酵不够,口感就不够蓬松,发酵太过则不易保存。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年多的不断试验、校正,全国首创的嵊州速冻生胚发面小笼包终于诞生。

它保留了嵊州小笼包原有的“面皮松软有嚼劲,馅料新鲜又多汁”的优点,又易于运输和保存。目前,公司已可量产各种不同口味的果蔬小笼包,再加上速冻饺子、速冻刀切馒头、糍糕、芋饺等,产品十分多元化。

不仅如此,通过机器流水线作业,公司还减少了生产成本,减小了食品生产安全隐患。

“机器代替人工可减少成本,一台机器每小时可生产3000个包子,按一天做八小时计算,有24000个包子产出,如果用传统手工制作,可以抵24个工人。”嵊州市鼎源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吕汉军说。

目前,公司生产的嵊州小笼包已陆续开始发往上海、杭州等地,获得了当地消费者的好评。而对于未来,赵选达也信心满满。他希望把公司建设成一家“专注、专业、务实、创新”的优秀企业,为嵊州小吃的蓬勃发展,为乡村振兴出一份力。

(原标题《零下40℃的嵊州“生胚小笼包”,全国首创》。编辑金汉青。)

(0)
上一篇 2022年4月30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30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