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是哪里(贺兰县为什么是特区)

山的巍峨铸就了豪迈风情,河的宽厚孕育了沃野千里。山水汇聚,雄浑与秀美相互交融,成就出贺兰厚重的历史基因和独特的创新精神。贺兰山和黄河构成了天然的坐标,护佑着这方水土生生不息,绵绵不绝。贺兰山守护着塞上平原的丰沛水土,也承载着数千年间厚重的历史遗存。静静的伫立在山峦之上的拜寺口双塔,守望着曾有的岁月,见证着中华民族璀璨的文化。塞上江南,鱼跃稻香,鸭群嬉戏,麦浪摇曳,稻渔空间乡村生态观光园在百姓的精心打造下,如今在八方来客面前缓缓展开一副 “流连物华丰宝,邂逅迤逦风光”的恬淡画卷。

黄河是历史的脉络、是文化的脉络、更是城市的脉络。伴随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而来的是宁夏贺兰县优良的生态环境,和谐安定的生活、富足康乐的人民。贺兰人总是坚持“绿色、高端、休闲、健康”的理念,“工业兴县、农业富县、环境立县”, 这里正在打造全国特色食品聚集区。

贺兰是一座宜游之城,春来贺兰“赏花”,会有立岗镇的沙枣花、金贵镇的牡丹花、贺兰山东麓葡萄长廊展藤; 夏来贺兰“消暑”,可以带您纵览贺兰山脉、体验乡村旅游;秋来贺兰“赏秋”,可以观赏稻渔空间的农民丰收节、金山西瓜节、葡萄文化节; 冬来贺兰“庆年”,可以进民宿、观社火,拥抱冬季冰雪。(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

(1)
上一篇 2022年4月30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30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