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治疗前列腺好(前列腺能彻底治好吗)

慢性前列腺炎在中青年男性中很常见,常表现为会阴、下腹、腰部等疼痛、排尿异常,患者因为病老不好,又影响性功能,难以启齿,外加网上各种搜索自我恐吓,所以相当大比例患者都有不同程度的焦虑、抑郁等精神症状。

慢性前列腺炎如何确诊?患者的心态肯定是正规大医院检查才放心,所以尿常规、前列腺液检查、泌尿系的彩超是必不可少的,许多病人特别崇拜这些检查,其实大可不必,慢性前列腺炎的诊断主要依靠症状,就是前面提到的长期会阴、下腹、腰部等疼痛、排尿异常,检查的目的主要是排除其它疾病如泌尿系肿瘤、尿路感染等,所以病程长 临床症状 检查排除其它疾病就可确诊慢性前列腺炎。理论上根据前列腺液和尿常规的检查,是可以区别细菌性和非细菌性的慢性前列腺炎,但临床实际中,许多检查提示细菌性前列腺炎的患者,足疗程足剂量的抗菌素治疗效果很差。所以现在也有很多研究表明,细菌及其他微生物可能不是慢性前列腺炎的病原体,而是一种移生或伴随现象。那么前列腺炎究竟怎么来的,只能说现代医学还没弄清楚。但我们在大量的临床中观察,绝大多数病人都和饮酒 麻辣饮食(胡椒、花椒、姜) 房事过度(过度手淫、频发遗精),尤其是酒后房事密切相关。

慢性前列腺炎如何治疗?正规公立医院的西医大夫主要是抗菌素 α-受体阻滞剂(多沙唑嗪、萘哌地尔、坦索罗辛和特拉唑嗪等) M-受体阻滞剂(如托特罗定等) 某个中成药,效果不一定,但不会乱坑人。网上的各类专科医院就是花样百出,各种疗法应有尽有,什么专家、教授包治好,不想做太多评价,都懂的,反正总有人愿意去。另外就是中医中药治疗。

目前中医治疗慢性前列腺炎的方法和理论很多,我也不想拷贝各种教材 文献的辩证分型,例如某某症状对应——某某证型对应——某某方药加减,因为临床上照本宣科几乎是无效的。

究竟慢性前列腺炎如何治疗?我想结合自己的临床谈几点感受。病人罹患慢性前列腺炎,肯定是要去当地有名的正规医院做检查,看专家号的,图个心里踏实无可厚非,我也希望病人按照西医大夫的医嘱按疗程规律服药,有效肯定好事,如果没效,就没必要一个树上吊死了,因为换一家西医估计还是那些大同小异的药,做无效的循环意义就不大了,就应该换个思路看看中医,怎么看中医?有点小常识需要普及一下,中医是个体化的治疗,每个大夫认识不一样,处方千差万别,所以不要说吃了中药没效果,就觉得中医都没效,那只能说明你没遇到水平高的中医。不管是看中青年中医还是老中医,对于慢性前列腺炎这种棘手的病,第一次不管有没有效果一定要坚持复诊,因为效果不佳,大夫会调整用药和处方,往往头一个路子走不通,换一个思路就好了。但如果看了很多次,吃了一个月的中药也没效,不管大夫多大的名气,也可以换医生了。

个人经验,慢性前列腺炎虽然棘手,但还是有办法的,因为慢性前列腺炎的患者中青年居多,恢复能力比较强,除外严重焦虑抑郁,长期服用安眠药、抗抑郁药的病人,经我手的治疗的病人很多是可以治愈的。另外医患之间的配合也很关键,第一不能心太切,巴不得什么特效药立马就好,看两三剂中药没效果,一次复诊都不来,这种没法治。第二是一定要谨遵医嘱,戒酒,少麻辣饮食,严格控制房事。最后许多病人会问药费的问题,一般一周的药费300左右。希望我们的经验能给患者带来帮助。

(0)
上一篇 2022年4月30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30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