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在哪里(为了985去山东大学值不值)

山东大学:985、211、双一流、公办、综合类、教育部直属高校。

2022年10月15日,山东大学迎来了自己的120岁生日。120年来,山东大学培养了60余万各类人才,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山东大学是国内目前学科门类最齐全的大学之一,学校总占地面积8000余亩,形成了一校三地(济南、威海、青岛)的办学格局;学校现有在校生近7万人,专任教师4600余人,论及在校师生规模,应该是稳居国内前五的存在。(应该是第三,仅次于郑大 、吉大)

山东大学应该是国内高校异地校区的“第一个吃螃蟹”的,这也形成了目前学校三地办学的格局。

很多人吐槽山东大学的,无非是两点:1、学伴事件;2、山东人的大学。

对于学伴事件,山东大学做的,确实是很让人无语。其实类似的一些怪相,在很多高校里,都是或多或少存在的,这个更加让人气愤和郁闷。

但山东大学啊,孔孟之乡,985高校,确实太跌份了。网友的吐槽,很大程度上有些“爱之愈深,恨之愈切”的意思在里边的。

至于说什么“山大是山东人的大学”,这个有点过了。山东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高校,在山东境内设置三个校区,2022年,在山东省内总招生人数也就是2000多一点点,占它总招生人数不足40%;(其中普通类1904人,高校专项56人,体育类25人,定向西藏9人)

尽管说大于30%,确实偏多,但要是在考虑它的三个校区因素,也在勉强可以理解的范畴吧。当然,相比2022年,山东大学是进一步提高了它在省内的招生人数及比例的。

好吧,不说这些。我们来看一下,学校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夏季高考中的录取情况,也好给2022年的考生,一个参考。

首先来看一下,学校在高考改革的山东、天津的录取情况。

山东大学2022年分专业录取情况(山东)

山东大学2022年分专业录取情况(天津)

老马有话说:1、对于山东考生来说,如果你不是特别顶尖的学霸,那么在985高校这个级别,山东大学是性价比最高的,没有之一!

2、对于天津的录取情况,老马之前曾经讲过,目前的山东,已经是一个高手云集之地,看看山东大学在天津的录取情况,你就明白天津高考现在有多么的内卷。尽管被人警告威胁,但老马还是要说,天津高考的红利期,真的已经过去了。

(0)
上一篇 2022年4月30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30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