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近哪里好玩(附近最好玩的地方在哪里)

陈家二少/图虫创意

出远门才能玩得潇洒快活?不不不!千万别忘了这些在我们城市周边的宝藏地也独具魅力,轻轻松松就可以短暂逃离~

你可以前往北京周边的爨底下拜访明清古建筑群落,来上海青浦感受古镇与湖光的双重魅力,去西安周边的韩城回顾历史,或者前往贵州花溪只为那一口诱人的牛肉粉……自然徒步、品味美食还是古镇探秘,总有一个适合你!

北京

潭 柘 寺

由图虫提供

潭柘寺有多古老?北京人会告诉你“先有潭柘寺,后有北京城”。建于西晋永嘉元年(公元307年)的这座古刹地位尊崇。有人说它启迪了北京的城市布局;有人说就连修建故宫的草图,也是借鉴自潭柘寺。

高山流水之高老头/图虫创意

不过,从空中俯瞰,这座带有护城河并严格对称的精美寺院,确实有紫禁城般的轩昂气宇。潭柘寺因后有龙潭,前有柘树而得名。参观潭柘寺分中、东、西三路,中轴线上分别是山门、天王殿、大雄宝殿毗卢阁。山门上被金龙匾框出来的“勅建岫云禅寺”——这才是潭柘寺的本名。

夜凉洗马/图虫创意

简朴的山门后拉开了一卷香客络绎不绝的进香图。在天王殿旁的“敬香礼仪”和“潭柘寺进香礼佛须知”告诉大家烧香拜佛的门道,有时也有工作人员现场示范。

爨 底 下

由图虫提供

在京西90公里以外,有一个群山环绕的小村子叫爨底下。它曾是京西古商道上的一个节点,当时的熙来攘往已经被岁月褪去色彩,质朴的明清古建筑群落却依然在京郊的这一角被保留着。

topsail/图虫创意

20世纪90年代,一批画家最先发现了这个惊艳的地方,随后频频作为电影外景地更让这里名声大噪,其中最有名的作品是冯小刚的《手机》、陈可辛的《投名状》和顾长卫的《最爱》。

小羽怪/图虫创意

爨底下依山而建,在村底下往北上看,竟有布达拉宫般的错落感。这种跳出平面的建筑立体感反映在相片上很是漂亮。春天,层层叠叠的房子伴着玉兰树和梯田展开,村间的小路总会把人带上半山腰。

(0)
上一篇 2022年4月30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30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