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哥哪里帅(中国帅哥)

最近影视剧话题度最高的非《山河令》莫属,虽然已经播完,可热浪不仅没有消退,最近还在国外引起了收视狂潮。不得不感叹现在真的是男色横行的时代啊。

《山河令》剧照(源自网络)

这个剧之所以出圈很大一部分原因与演员选择得当分不开的。作为男主之一的龚俊饰演的温客行,亦正亦邪,风流倜傥,冷峻不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他是地道的四川帅哥。本文想聊的便是国内盛产帅哥之地:四川。

源自网络

如果对男明星比较的话,应该不难发现,国内很多男偶像明星都来自四川。每年各大帅哥城市排行榜上,成都也是前三甲的常客。大家熟知的川籍男星有李易峰、龚俊、罗云熙、王鹤棣等等。甚至有网友笑言:天下帅哥一石,四川独占八斗

四川帅哥究竟帅在哪里呢?本文就拿上面提及到的这四个川籍红星来分析一二。

首先,四川帅哥的眼睛非常惊艳。眼珠黑亮犹如琥珀,眼睑薄而不木,卧蚕饱满温润,最绝之处在于眼中含泪,笑起来含情脉脉,哭起来泪眼婆娑。有这么一双灵动的双眸,自然容易让人过目不忘啊。龚俊在《山河令》中呈现出来的眼里带光的效果,就很好的诠释了川籍帅哥的眼睛之美了。

龚俊(源自网络)

此外,鼻子也要十分优秀。四川帅哥大多数是悬胆鼻。鼻梁坚挺,鼻宽适中,鼻尖微圆有肉质感,尖长合适,鼻翼不翻不陷,有饱满弧线,是相当美型的鼻型。代表人物非王鹤棣莫属,五官之中鼻子不仅没有喧宾夺主,而且在其中起了点睛之功效,搭配在一起堪称绝色。

王鹤棣(源自网络)

嘴巴自然也很出色才能配得上顶级帅哥的名头。蜀地帅哥唇红且薄,嘴型小巧,嘴角略往上翘。古代相师称其为“弯弓仰月口”,意为聪明有为,才华出众且为人感情丰富,颇有上进心。这种嘴型总是笑意盈盈(其实没笑),十分具有亲和力。说嘴型自然得提李易峰,唇如桃瓣,嘴角微翘,总是满脸笑意,让人如沐春风,是不是很容易让人有想上前亲一口的冲动?

李易峰(源自网络)

除此此外,检验一个帅哥是否真的帅还有一个指标,即下颌线条是否完美。纵观蜀地帅哥,下颌大多微起,下颌线的线条形似王羲之的书法,刚柔相济,自然成趣。罗云熙的下颌线就很具代表性。他主演《香蜜沉沉烬如霜》中的润玉的扮相就很能体现这一点,婉约却不失阳刚之美。

罗云熙(源自网络)

为什么四川的帅哥不仅多,而且颇具辨识度呢?决定因素无非两个:一为遗传,二为生活习惯和生活环境

从遗传学角度来看,蜀地汉族属于典型的南方汉族。从Y染色体单倍群、线粒体单倍群来看,四川汉族中北方汉族血统低于操吴语的上海、浙江和江苏汉族,以及同操西南官话的湖北和云南汉族。巴蜀人中的北方汉族混合比例与湖湘人、江右系比较接近。

(0)
上一篇 2022年4月30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30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