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有桃树(广州哪里有桃树枝卖)

当地时间2日开始,带着芬芳花香和浓郁年味的“邂逅哥大——广州海外新春花市嘉年华暨广州故事会”走进美国常春藤名校哥伦比亚大学的校园。

因为一场浪漫“花事”,两个相隔万里的城市在这个春节有了奇妙的邂逅,千年不衰的机遇之城广州在引领全球潮流的世界之都纽约刮起了一场“青春风暴”,会有怎样的奇妙故事呢?

在哥伦比亚大学应用语言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潘悦的眼中,广州是一个传统与现代完美统一的城市。至今仍有许多保存完好的历史遗址,而且还有许多保留至今的传统习俗。而她最喜欢的传统习俗之一就是春节花市。

“每年春节前,当中国许多其他城市的人们仍然穿着厚外套时,广州人已经做好拥抱春天的准备。”在演讲中,潘悦用充满诗意的语言描述了浪漫而美好的广州迎春花市。

她告诉现场的听众,广州迎春花市的起源可以追溯到500年前的古代夜市,人们在春节期间去热闹的花市采购花卉,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带来好运和财富。

“你们知道吗?在广州的迎春花市上出售的每一株植物、每一朵鲜花,都蕴含着不同的寓意和人们所寄予的愿望。让我告诉你们这些细节吧。” 性格温文恬静的潘悦将各种鲜花的寓意一一道来。她说,金桔在广州特别受欢迎,因为在粤语中“金桔”代表黄金,代表繁荣和善意,而且因为桔子树总是果实累累,所以也寓意婚姻美满、好运连连;而兰花因为色泽淡雅,所以一直被认为是优雅和丰饶的象征;牡丹则被称为“富贵之花”,红色牡丹更是寓意吉祥如意。“我们家最喜欢桃花,因为桃花代表长寿和生命力。对于单身年轻人来说,他们过年时买一株桃花,是祈盼在新的一年里能有一段浪漫的恋情。”

家住广州市天河区的潘悦还为现场的听众推荐了广州新中轴线上文艺青年必去的“打卡地”。“广州大剧院是中国三大剧院之一,用的是最先进的建筑技术,我很喜欢它的充满未来主义的设计,”她描述道,“它看起来像两块被珠江冲刷过的鹅卵石,大厅的石墙像一系列的山脉,而透明的玻璃墙反映了美丽城市风景,国内外许多高水平文化艺术表演都在这里上演,比如意大利歌剧《图兰朵》等等。”

此外,她还推荐了广东省博物馆和广州图书馆。说广东省博物馆”值得探索一整天”,到用“美丽的书”作为设计理念的广州图书馆,则可以“阅读内心”。

广州日报特派纽约全媒体文字记者:黄蓉芳、叶碧君、许蓓

广州日报特派纽约全媒体图片记者:罗知锋、黄蓉芳、叶碧君、许蓓

广州日报特派纽约全媒体视频记者:罗知锋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吴一钒

(0)
上一篇 2022年4月30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30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