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有哪些(三大汽油哪家油品好)

2022年还有不到1个月即将结束了,油价调控窗口倒数第二次时机油价也终于下调了。显然,对于北上广深地区越来越多的电动车车主来讲,油价再跌也始终还是用电才是真香。一个月不到一百块的电费比起动辄600-800元的油费来讲,简直天渊之别。所以未来可见油车只会成为有线有闲一组的玩具。

在油价下调的时候,中石化也悄悄地推出上市了一款全新的绿色汽油,叫做X-Power爱跑98#汽油。很多人都觉得非常陌生,但是这款汽油对于香港地区的有车一族朋友已经非常熟悉了。什么是“爱跑98”?和普通98有什么不同?下面除了给大家介绍这款中石化最顶级的汽油之外,我们还介绍各大油站最顶级的汽油,到底都有什么区别?


中石化X-Power爱跑

很多人都知道,不只是中石化,目前国内所有品牌的油站都会提供92#、95#和98#三种标号的汽油,当然部分地区还会提供89#和乙醇汽油。讲道理,98#已经是最贵,而且是最顶级的汽油了。当然再给大家科普一下,98#号汽油跟92#号汽油,区别在于辛烷值不同,抗爆性不同,跟汽油的纯净度没有任何关系的。但是既然卖得那么贵,98#汽油除了辛烷值之外,肯定还要一些附加值才显得起尊贵的身份,首当其中当然是汽油添加剂了。这也是现在中石化新出的X-Power爱跑98#汽油的特色。

时间回到2008年,中国石化“X-Power”品牌汽油在香港率先上市,为香港地区的车辆提供了高品质汽油。为什么这款顶级的汽油首先在香港上市?因为香港是全球唯一只能选择添加98#汽油的地区,而且油价也贵绝全球,一公升汽油卖超过20元港币。而且香港是自由港,全球所有能源品牌都可以在这里开设油站,竞争相当激烈,没有像其他地区那样有地方保护主义。所以在香港街头除了看到外资品牌的Shell蚬壳、加德士Caltex,ENEOS新日石、Esso埃索等,还有我们国资的中石化和中石油。

那么究竟中石化的X-Power98#汽油有什么优势?首先第一点最明显是爱跑98号汽油的辛烷值要比普通98汽油的分布更合理。正如前面所讲,辛烷值跟普通98虽然一样,但是其中含有的专用添加剂可使喷油嘴喷出更细密的油雾,油滴颗粒运行速度更快,使得汽油燃烧更充分,提高车子提速性和动力性。然后第二点就是爱跑98号汽油不仅能主动清除还能抑制发动机内部90%以上的积碳。第三点是爱跑98号汽油使用的清净剂是中国石化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产品,可以减少一氧化碳(CO),和碳氢化合物(HC)的排放量从而使汽车污染物排放量更低。所以为什么要染成绿色,是突显起环保的一面。绿色汽油,名副其实。

(0)
上一篇 2022年4月30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30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