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特产有哪些(大连有什么纪念品可以送人)

从酷暑到寒冬,大连市民已经经历了两轮全员核酸检测,于此同时,奋战在采样一线的工作人员也承受住了“冰火两重天”,连日来,大连市民用不同的形式,为这些“疫”线英雄们送上冬日里的温暖。

  市民送蛋糕 志愿者过了个特殊的生日  24日下午14时许,在甘井子区泡崖街道玉山社区核酸采样点,大连市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正在紧张地进行采样工作,辖区居民金女士在接受完采样后,为了感谢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送来了一个蛋糕。当天,正好是95后防疫志愿者郑浩璐的生日,23日起,她就开始配合医护人员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当时正是社区缺兵少将之际,金普新区等重点地区旅居人员的流调和登记任务就交到了她的手上,小郑耐心、负责的态度得到了同组医护人员的认可。12月24日是她的生日,小郑依旧来到检测点,医护人员得知后,正愁没办法为她庆生,没想到居民就送来了蛋糕,大家在休息时间一起分享了这份甜蜜。“这是我过的最有意义的生日,我要把生日祝愿化作力量,恪尽职守出色完成工作任务。”她说。  “一群大连人”在送红枣姜茶  24日下午,在沙河口区福园社区核酸采样点,8位市妇产医院的医护人员收到了热心市民送来的红枣姜茶。上面附有一封信:“最美逆行者你们好!夏练三伏,冬练三九,疫情再次来袭,又看到你们逆流而上。没有与生而来,只有挺身而出的担当。我们能做的就是积极配合,众志成城抗疫情。寒冷的冬天,希望红枣黑糖姜茶能给你们带来丝丝温暖。大连加油!大连必胜!”落款是“大连人”。信纸和饮品包装上都贴着小红旗。热乎乎的饮品承载着的关心,让医护人员受到了鼓励。  24日下午,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内的核酸采集点也出现了一罐罐红枣姜茶,院方了解到,连日来,为各个核酸采样点送红枣姜茶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群人,其中就有夏天为医护人员送“小红旗银耳羹”的纪先生。纪先生表示,这次参与送红枣姜茶的朋友很多,大家都想为家乡抗疫出分力量,希望这些红枣黑糖姜茶能够为医护人员驱寒。纪先生还表示,饮品附的信是不同人写的,所以落款都是“一群大连人”。  幼儿园小朋友为医护人员表演舞蹈  24日,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赶赴桃源社区,为桃源里幼儿园的小朋友进行核酸采样,为了打消他们对“白大褂”的恐惧,医护人员们轻声细语,温柔相待,顺利完成了采样工作。在幼儿园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为医护人员表演了舞蹈《听我说谢谢你》。他们稚嫩的舞姿消解了医护人员的疲劳。该院放射科医生刘文飞说,“看到孩子们在阳光下奔跑,就好像看见自己的女儿一样,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黄凤桐 图片来自受访者

(0)
上一篇 2022年4月30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30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