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串有哪些(什么手串最有灵性)

(注:文章较长,记得点赞收藏)

现如今,随着热爱文玩的人越来越多,文玩的价格也跟着越来越便宜,不管是新玩家,还是老玩家,都有一定的经济实力去购买各种各样的文玩手串,没有太多负担了。但是,文玩手串的种类繁杂多样,我们应该选择什么样的手串呢?到底什么样的手串又适合我们呢?

这里就把其中常见的四大类15种文玩手串给大伙介绍一下保养方法和佩戴建议,让我们自己选择到最适合自己的文玩手串。


一、木质类

1、沉香木

这里首先需要注意的是,沉香木不是沉香,沉香木是木料,而沉香是香料,用沉香木制作的文玩手串,价格较高,可玩性也高,沉香有很浓郁的香气。沉香的香味能有效地调节体内气息运行,让人心情舒畅。放松心情,改善睡眠质量。沉香的香气还可以,让人瞬间清醒,具有提神醒脑等功效。

因为沉香香气的这个特质使得沉香木手串的盘玩与其它的木质文玩不太一样,其它的木质文玩,要么玩的是纹理,要么玩的是光泽,再要么玩的是包浆,而沉香木主要就是香气吸引玩家,所以沉香木的盘玩,不能包浆,因为包浆之后,香气就闻不到了。

所以,沉香木手串适合日常佩戴或摆放在房间和车里,如果香气不明显了,就用温水浸湿毛巾,把沉香木手串包裹好,等温度降下来之后,再用纸巾把沉香木手串包起来,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阴干,这样就重新有浓郁的香气了。关于沉香木的适合人群倒没有太多的要求,男女皆可。

沉香木手串不怕自然界中的水,比如说:雨水,汗水,自来水等,却不能与有洗涤用品的水放在一起,比如说:肥皂,香皂,洗衣粉水等,特别是洗发水。那样的话手串表面分布的油,就会因和洗涤用品的水产生化学反应并被清洗掉,而使得手串的香味变得很淡了,但也有个补救办法用很细的砂纸轻打磨一层即可。如果手串不戴时,就用密封塑料袋封装,晚上睡觉时不想戴也用同样方法保管。实际上沉香的香味会通 过人体的体温散发出更多的香味,方便的话常戴身上常清洗是最好的了。

2.金丝楠

金丝楠,也是比较珍贵的木种之一,纹理直而细,木性非常稳定,不易变形,不易开裂,所以,用金丝楠制作的手串,相对来说也比较皮实,遵循着盘放结合的方法,都能有不错的效果。

金丝楠木有股楠木香气,古书记载其百虫不侵,金丝楠的香气不仅仅可以令人赏心悦目,而且闻起来甚至可以匹敌名贵的沉香,越是老料沉料闻道越好。

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的,金丝楠的质地相对较软,在物理伤害下,比较容易有划痕,凹坑等等,所以在佩戴金丝楠手串时,一定要注意这点。金丝楠的手串,大尺寸的比较适合男性,女性佩戴金丝楠,最佳的搭配是以单颗作为配珠出现。

3、小叶紫檀

小叶紫檀以前在文玩圈算是一种奢侈类文玩了,但是随着人工种植林的成功 ,小叶紫檀的价格也慢慢地跌了下来,现在小叶紫檀已经不算是一种奢侈类文玩了,以前大几千上万才能买到的小叶紫檀,现在几百块也能够买到了。

(0)
上一篇 2022年4月30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30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