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维食物有哪些(通便的水果第一名)

几乎每个人都会时不时出现便秘, 这不仅会让您感到不舒服和烦人,还会影响大家的健康。

通常便秘的主要原因主要是由于饮食不科学,纤维太少,身体水分不足。所以,在这里,将为那些不知道吃什么来治疗便秘的人推荐一些食物。

以下是一些被认为对便秘患者非常有益的食物:

香蕉能缓解便秘吗?

香蕉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水果之一,它们是一种方便且非常健康的食物。除了几种重要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外,香蕉还富含纤维,一根中等大小的香蕉含有大约 3.1 克这种营养素。

长期以来,人们一直在研究和证明纤维有助于预防和缓解便秘,可溶性纤维吸收水分,使大便柔软,这可以改善粪便通过消化道的运动。

根据现代研究,成熟香蕉中的可溶性纤维有助于有效调节肠道菌群。刺激消化并促进有益细菌的生长。并抑制肠道内有害细菌的繁殖。因此,它对消化功能紊乱和便秘有很好的效果。

所以香蕉是一种很好的纤维来源,可以帮助缓解某些人的便秘。

除此之外,下面的这几种食物,也可以帮助人们缓解便秘

1、豆类

如果大家便秘,应该吃豆类食物,普通豆类富含纤维,几乎是蔬菜的两倍。只需半杯绿豆,就可以提供 9.5 克纤维,而红豆还可以为身体提供高达 8.2 克的纤维。

因此,如果大家不知道吃什么而没有便秘,大家应该每天补充豆类。可以使用鹰嘴豆、大豆、红豆、黑豆、黑芝麻等豆类,用于日常膳食。

此外,还可以通过炖汤、熬汤、泡茶等多种方法,用豆类来补充便秘的食物。

2、吃益生菌食物

如果大家不知道除了富含纤维的食物之外,便秘还应该吃什么,这就是你的答案。应该添加富含益生菌的食物,也称为生活在体内的益生菌。

研究人员发现,平均而言,益生菌软化大便,使大便更容易排出,并有助于刺激在 12.4 小时内从体内排出大便,比过去每周排便快 1.3 倍。

益生菌为肠道中的有益细菌提供营养,有助于增加益生菌并改善肠道细菌的平衡。这些产品可帮助人们增加排便频率,有效软化大便。便秘者可以使用酸奶、泡菜、酸菜等发酵食品为身体补充益生菌。

3、新鲜水果和蔬菜

许多水果和蔬菜含有大量或适量的纤维,可以帮助缓解便秘。富含纤维的水果包括苹果、梨、番石榴和浆果,纤维含量特别高的蔬菜是萝卜、西兰花、花椰菜、朝鲜蓟和抱子甘蓝。吃水果和蔬菜带皮很重要,因为皮是含有大部分纤维的部分。

泻药的使用

除了以上可以便秘的食物外,还可以参考使用药物的方法来帮助大家有效通便。

(0)
上一篇 2022年4月30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30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