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亲戚贷款买车他不还车贷怎么办

贷款买车是很常规的一项操作,如果亲戚征信不行,或者没工作又想买车的话有可能会找熟悉的亲朋好友帮自己贷款,这是一件比较冒风险的事。如果帮亲戚贷款买车他不还车贷怎么办?这只能走起诉了。

帮亲戚贷款买车他不还车贷怎么办

亲戚用你的贷款买了车,因为贷款期间,车子的归属人是你和银行,和你亲戚一点关系的都没。

首先贷款肯定是要按时归还的,其次需要收集证据,向法院递交申请执行把车先扣押等等保存此财产,由你们双方之间的协议等等,来商讨这个车的归属权,或者把车贷还了以后,将车出售以后弥补你自己的损失等等这些一系列。

建议咨询当地律师,如果你手头上证据充分,确实仅仅你们是协议帮亲戚贷款买车他不供了,首先贷款肯定是你要负责的,没跑的,其余问题不大,你最多就是损失时间,财务和征信上面不太会有损失。

车贷还不上有什么后果

车贷欠款是属于民事纠纷。刚开始时三个月贷款不还的话,贷款机构会打电话给你或直接上门。之后如果你还未还款的话,贷款机构就会根据车辆在贷款时安装的GPS定位器找到你的车并拖走扣下。这时候只有把欠款还清了才可以赎回车辆。

车贷还不了的话是不用坐牢的,因为你在贷款的时候已经用这台车进行抵押了,车贷不还最多就是直接把你的车拿去拍卖。这就相当于之前你给的所有钱白给了。不过更严重的会给自己造成不良的征信记录,以后你有急事想贷款的话就很难了。如果以后你办理的业务是需要查个人征信的话,会影响很大。

车贷还不上银行如何处理

会起诉。可以赶在法院受理前联系贷款经办银行(贷款机构、平台)的客服进行协商,看能否撤诉,将个人情况说清楚,表明并非故意逾期不还,而是实在不具备还款能力,然后表达自己诚心还款的想法,尝试申请延长还款期限、分期偿还欠款。

(0)
上一篇 2022年4月29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29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