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面积多少平方公里(中国领土面积1045万平方公里)

韩国位于东亚朝鲜半岛的南部,和北部的朝鲜同占朝鲜半岛。韩国仅占朝鲜半岛的百分之四十五,总面积十万平方公里,三面环海,和日本、中国均隔海相望,看国土面积,韩国是一个小国家,但是从综合国力来看,韩国不简单。

韩国虽独立较晚,但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韩国迅速攀附上美国,借助美国的国际地位和各方面实力,国家经济飞速提升,成为二战后经济崛起最快的国家之一。20世纪60年代成为“亚洲四小龙”之一,2005年被列入发达国家名单,成为亚洲四个发达国家之一。

但是,作为发达国家的韩国,也有四个国家让韩国不敢掉以轻心。能被韩国看在眼里的国家实力也一定不俗,其中必有韩国需要仰仗的地方,那四个国家都是哪几个国家呢?韩国对这四个国家有何畏惧之处?

新来的朋友们可以点点,既方便浏览往期文章和视频,又能及时接收最新信息。

一、美国毋庸置疑,朝鲜战争助力韩国

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位于朝鲜半岛北部的朝鲜南下向韩国发起进攻,一路将韩国逼到釜山一带,侵占了韩国百分之九十的国土,几乎占据了整个朝鲜半岛。

后来韩国在美国的帮助下进行反击,夺回失去的国土,最终和朝鲜停战达成协议,以“三八线”为两国分界。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美国是韩国的后盾,也是韩国的保护国,在韩国有战事发生,有其他国家进攻韩国时,韩国有美国撑腰,美国有义务出面帮韩国摆平,出兵帮韩国击退敌人。

虽然现在是和平年代,但是韩国境内依旧驻扎着美兵,并且在韩国境内设有海军和空军基地,这对韩国不仅是一种实时保护,而且还是一种变相的监督。

美国主要在北美洲,有937万平方公里的国土面积,人口约3.33亿。二战时期,美国因为所处的特殊地理位置所以受二战影响不大,成为二战后最大的获利国家,这让美国快速甩开其他国家,一路高歌猛进,逐渐成为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

美国无论是经济实力、还是科技、军事都走在世界前沿,是发达国家,也是超级大国和强国。苏联解体后,美国更是一跃成为世界唯一的超级大国,所以美国的国际地位和政治地位越来越高,气势也越来越盛。

韩国搭上美国之后,不仅会在韩国受欺负时“挺身而出”,而且还会拉动韩国向上爬,不断提升韩国各方面实力,为美国培养忠实的盟友,所以韩国对美国言听计从也是理所应当。

二、中国位列其中,韩国曾是中原王朝藩属国

中国和韩国的关系一直都很微妙,韩国也经常和中国唱反调,前不久韩国还和中国因为“非遗”问题在网上吵得热火朝天。韩国因为曾经是中国的附属国,所以韩国一直想摆脱这个名号,撇清和中国的关系,也一度传出韩国瞧不起中国的说法,那为何在韩国人眼中,中国又成了强大的国家呢?

古时候,韩国包括整个朝鲜半岛都是中国的附属国,需要听从中原王朝的安排,向中原王朝进贡物品,他们的许多生活习惯都是一招一式地仿照中国。直到二战之后,韩国才逐渐成为独立国家,但是他们却将中国的传统服饰包括传统节日都说成是他们国家的文化,转头诬陷说是中国抄袭。

(0)
上一篇 2022年4月29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29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