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地等于多少平方(一亩地等于多少平方米怎么算)

现在我们都觉得苏东坡就是苏东坡,可是原本他出生的时候,他爸爸苏洵给他起的名字叫苏轼。

苏轼的“轼”,原意为马车前的扶手,意思是默默无闻却扶危救困,不可或缺。在苏轼45岁的那一年,才自己给自己起了个名字叫东坡居士。为什么起这个名字呢?

苏东坡复刻

苏轼从小就很聪明,在年轻的时候就考中了进士,而且成绩是相当于全国高考的第2名。那古代人去赶考都是为了做官,报效国家的苏东坡也不例外。前半生他的职业生涯还比较顺,但是在他44岁那年,因为他不赞同王安石变法就被陷害入狱,之后呢,就被贬到了黄州。这就是著名的乌台诗案。

黄州是哪里呢?就是现在的湖北黄冈,平时你们做的那个试卷,黄冈小状元就是出自这个地方。到了黄州之后啊,因为赚的钱很少一家老小要吃饭都吃不饱。还好苏东坡的一个朋友看他生活潦倒就借给他一片地让他去种。

黄冈赤壁

苏轼特别佩服的唐代诗人白居易曾经写过《东坡种花》,《步东坡》等诗,而这片地正好又在黄州东面的山坡上,于是苏轼就把它取名为东坡,然后自称为东坡居士。

这片地有多大呢?据记载有十亩,一亩地等于667平方米,所以粗粗算下来这块地有六千多平方米。所以苏东坡种地可不是一个消遣,他是真的在这么大的一块地上种出各种的粮食,蔬菜,果实啊等等,然后可以供一家老小吃喝的。

东坡肉

苏东坡在黄州一共生活了4年,这四年虽然生活贫苦,官场不得意,但是他很想得开,很乐观,很热爱生活,经常下厨给家人做东坡肉,东坡鱼,东坡羹,也在这个期间写出了他最好的几个作品,比如说那首大气磅礴的《念奴娇赤壁怀古》: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和那首轻快淋漓的《定风波》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可以说,黄州的经历让他的人生到了一个新境界,黄州之前他是苏轼,黄州之后他就是苏东坡了!

(0)
上一篇 2022年4月29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29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