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大学专业好(大学十大最好专业排名)

每个大学都有自己的特色,也都有自己比较擅长的学科,甚至可以说是学校的金字招牌,一个大学的优势学科越多也就证明这个大学的综合实力越强。像清华大学的工科全国第一,甚至在世界上也是排在前列。

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作为我国最顶尖的高校,在综合实力上毋庸置疑,但是就算是清华、北大也不是所有学科都是最好的,有些大学的专业就超过了清华、北大,有些专业和清华北大并列第一,这些大学的实力显然不如清华北大,有的甚至都不是985高校,有的都不是211工程大学,妥妥的双非大学,但是在专业排名上却排在全国第一。

这些专业不管是将来考研还是就业都是不输清华、北大的,选了这些专业哪怕你将来考研清华、北大也不会遭到歧视。工资待遇更不会比清华、北大低。这些都是什么大学的什么专业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各位家长可以收藏啦,在高考填报志愿的时候可以作为参考。

这些大学的专业都是非常好的,有的大学还很容易考上。

矿业工程专业:中国矿业大学、重庆大学排名全国第一。

林学专业:北京林业大学排名全国第一。

林业工程专业:东北林业大学排第一(东北的森林资源是相当丰富的)。

控制科学专业:哈尔滨工业大学和清华大学并列第一,当然了虽然哈工大没有清华大学那么出名,但是作为顶尖的一批985大学,想考上哈工大的这个专业也是有难度的。

考古专业:西北大学和北京大学并列第一,学这个专业的人并不多大家选择的时候要想好了,西北大学的分数可比北京大学低多了。

教育学专业:北京师范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并列第一,毕竟专业的师范类大学,比清华北大实力强也是可以理解的。

交通运输工程专业:东南大学和西南交通大学并列第一。

建筑学:清华大学和东南大学并列第一,建筑老八校不是说着玩的。

计算机科学这样的热门专业,当然是清华北大领先,但是浙江大学也是和清北并列的。

机械工程: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并列第一。

化学与工程技术:华东理工大学排第一。

护理学:第二军医大学、中南大学病例第一。

海洋科学:厦门大学排第一,并不是大家知道的中国海洋大学。

光学工程: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并列第一。

管理科学工程:同济大学和清华大学并列第一。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华中科技大学排第一、

风景园林:北京林业大学、清华大学并列第一。

纺织科学:东华大学排第一。

法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并列第一

动力工程及热物理:西安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并列第一。

(0)
上一篇 2022年4月29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29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