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医院看皮肤科最好(皮肤科去哪个医院看)

武汉市第一医院皮肤科被誉为武汉“最牛”皮肤科,年门诊量已突破120万人次。曾经平均每名患者的候诊时间要2小时,如今压缩到30分钟内就能顺利就诊。

6月7日上午10时,武汉市卫健委与长江日报联合举办的“学党史践行动,健康服务千万家”系列访谈首场嘉宾、武汉市第一医院副院长陈国华走进大武汉直播间,与网友在线分享该院通过创建“江城最温暖医院”,出台温暖举措100条,破解这个“超级难题”。

武汉市第一医院皮肤科年门诊量占到医院年门诊量1/3,病人平均候诊时间在2小时以上。陈国华介绍,从2022年12月开始,医院在皮肤科率先试点了“全预约精准分时诊疗”,推出专家号15分钟、普通号30分钟一个预约时段,把普通门诊预约到具体专家、具体诊室和具体时段,将候诊时间缩短至30分钟。目前,“全预约精准分时诊疗”已覆盖全院所有科室。

为了进一步方便患者,市一医院去年3月上线了“互联网医院”。在传统图文问诊的基础上,开通音频和视频及时问诊渠道,让患者在家随时随地看病。不仅如此,还开通了药品快递到家服务,3天内就能收到配送药品。目前药品配送遍及黑龙江、内蒙古等全国22个省、5个自治区和4个直辖市,最远配送至马来西亚。对比线下动辄几个小时的舟车劳顿,平均线上问诊花费的时间仅在7分钟左右。6月4日,“互联网医院”线上就诊人数突破700人次。

“让数据多跑路,患者少跑路。”市一医院本着这样的服务理念,在“智慧医院”上下足了功夫。2022年7月,在全市率先推出了“AR 3D”实景导航,将挂号、收费、药房和各个科室、各类便民设施的具体位置,全部搬到手机上。还全面开通了人脸识别、诊间结算、床旁支付、电子票据等,所有就诊流程均可在手机上完成。其中,电子票据成为全国医院试点的样本,被财政部点赞。

5月17日,医院启用“晨光门诊”和“午间门诊”,收费挂号和现场预约服务提前到早上7时,门诊接诊及检查等提前至早上7:30,午间12:00—14:00也有医生接诊病人。

为方便老年人就诊,市一医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创建“老年友善医院”。去年11月25日,专门出台了14条温暖举措,将关爱老年人服务深入到门诊各个角落:增开人工窗口,最多时同时开放25个窗口;同时提供7种预约挂号方式——电话、现场、诊间、手机、互联网、自助机及窗口预约;挂号、收费、取药、出入院结算处还特设了老年人窗口,将等待时间控制在15分钟以内。

同时对医院叫号系统进行升级。在静脉采血处设置了老年人优先。75岁以上老年人一刷卡,就会排到前面去。在门诊量最大的皮肤科,70岁以上的老年人到科室报到后,叫号系统会自动优先排号。没有家人陪同或是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导诊会全程陪同看病。

2022年,院长魏力提出创建“江城最温暖医院”,出台了温暖举措100条。“但是温暖服务无止境。”陈国华说,武汉市第一医院在党委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优化就医流程为导向,以满足患者就医需求为动力,通过一条条暖心举措,不断增强群众就医的获得感和舒适度。

(长江日报记者刘璇 通讯员喻锎)

(0)
上一篇 2022年4月29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29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