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趣事集

  玩笑

  法国生物学家乔治。居维叶是比较解剖学的奠基人,对古生物学也很有研究。一天,他的学生和他开了一个玩笑。

  当时,居维叶正在工作室里忙于实验。突然,门被两只犄角顶了开来。一个怪兽随后冲了进来,张着血盆大口,獠牙又尖又长。居维叶听到声响,抬头看了一眼,又低头做事了。

  事后,学生们好奇地问道:“先生,您怎么一点也不害怕?”

  “这很简单,因为所有带蹄子的动物都是食草动物。”他笑笑说。

  起哄

  乔治。费多是着名的法国戏剧家,特别擅长于写滑稽剧,《马克西姆家的姑娘》是他的代表作之一。可是该剧在首场演出时却不被观众看好,但该剧演出时却深深打动了观众,剧院里的喝彩声此起彼落。费多那天晚上也在看戏,而且也和其他人一样大喊的叫。

  “费多,你难道疯了吗?”朋友迷惑不解地问。

  “没疯!”费多解释说,“只有这样我才听不见观众谩骂的声音,使自己不会因此而伤心难过。”

  大衣

  爱因斯坦成名之前,生活拮据,衣着随便。有一位朋友曾劝他说,应该添置一件大衣,否则难以进入社交界。他笑着答道:“我本来就默默无闻,就是穿得再漂亮也没有人会认识。”几年后,成了大科学家的爱因斯坦和从前一样,依然衣着简朴。那个朋友再次提醒他,快去做件像样的大衣,以便与自己的身份相符。他还是笑着回答说:“现在即使穿得更随便些,同样也会有人认识我。”

  契约

  俄国寓言作家克雷洛夫一生贫困,但却生性乐观。

  一次,他与房东签订租房契约,看见上面写有这样一句话——“如果房客因为用火粗心大意,致使房子起火,必须赔偿15000卢布”。

  克雷洛夫不但没有异议,而且在“15000”后再加上两个“0”。

  “1500000卢布!”房东大为惊喜地喊道。

  “先生,不要大惊小怪,”他不动声色地回答说,“我反正赔不起。”

(0)
上一篇 2022年4月24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24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