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疮辨证分型中医治疗有妙方

  痤疮的问题是生活中很多人常常要面对的,这种肌肤问题的出严重影响人的心理和社交,当然对于一般的痤疮有明显的自愈性,只要平时注意饮食在护理方面稍加注意,但是如果严重,那么对于容貌的影响十分的大,所以有必要及时的进行治疗,那么中医是怎么做的呢?

  痤疮辨证分型中医治疗有妙方

  中医根据四诊将痤疮主要分为以下三型:

  1、肺经蕴热

  主要表现为粉刺初起,红肿疼痛、面部瘙痒,可有口干、小便黄、大便干燥、舌红苔黄。治疗以清肺凉血为主,常用的方剂是枇杷清肺饮。主要药物有:枇杷叶、桑白皮、知母、黄芩、银花、赤芍、生地、生石膏、生甘草等。

  2、脾胃湿热

  主要表现为粉刺此起彼伏,连绵不断,可以挤出黄白色碎米粒样脂栓或有脓液,颜面出油光亮,拌口臭口苦,食欲时好时坏,大便黏滞不爽,舌红苔黄腻。治疗以清利湿热为主,常用的方剂是芩连平胃散,主要药物有:黄连、黄芩、白术、厚朴、蛇舌草、茵陈、六一散、生甘草等。

  3、血瘀痰凝

  主要表现为痤疮日久,质地坚硬难消,触压有疼痛感,或者颜面凹凸如橘子皮,女性可有月经量少、痛经、经期痤疮加重等症状,舌暗苔薄,脉涩。此型多见于长期的慢性痤疮患者。治疗以活血化痰、软坚散结为主,常用的方剂是大黄蛰虫散,主要药物有:大黄、蛰虫、水蛭、蛇舌草、桃仁、红花、益母草、陈皮、白术、生甘草等。

  以上关于治疗痤疮的中医方法仅供大家参考,如果你有需要在使用之前应该先询问专家。

(0)
上一篇 2022年4月24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24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