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云个人资料信息及简介

  宋云

  北魏时西行求法者。生卒年不详。敦煌人。为侍应太后的主衣子统。北魏明帝神龟元年(518)十一月,受胡太后之命,与崇立寺沙门惠生(亦作慧生)、法力等出访天竺,礼佛迹,献礼品,求佛经。一行从洛阳出发,入吐谷浑,受后者庇护取道今青海省入西域,经鄯善、左末(今新疆且末)、捍(媲摩,phema)、于阗等地入钵和国(wakhan,今阿富汗瓦汉山谷),至哒国境。宋云等谒见哒王之后,于神龟二年入乌场国(乌苌或乌仗那,

  乾陀罗(犍陀罗,gāndhāra,今印度白沙瓦)等地。正光三年(522),携大乘经论一百七十部返回洛阳。《旧唐书·经籍志》地理类、《新唐书·艺文志》地理类均著录有宋云撰《魏国以西十一国事》一卷,当是宋云西行之见闻录,惜此书与《惠生行传》一卷均已亡佚。今赖547年前后成书的《洛阳伽蓝记》引述的宋云《家纪》、惠生《行记》、《道荣传》等得知宋云等人的西行梗概。

(0)
上一篇 2022年4月24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24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