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干燥剂的主要成份是什么

干燥剂无处不在,就连日常的药品中也含有干燥剂,但是药品中的干燥剂是否对其身体有危害呢,药品干燥剂的主要成份是什么?一起通过https://www.nc005.com/进行了解。

药品里的干燥剂是硅胶干燥剂,无色透明颗粒,主要成分为二氧化硅。硅胶干燥剂是唯一可被用于食品、药品防潮的干燥剂,通过了美国FDA认证,所以从干燥剂本身的安全程度上来讲,少量误食硅胶干燥剂不会给身体带来伤害(毕竟由于药品包装的硅胶干燥剂,使用量都很少,大概为0.5g-3g)。

根据国家药用包装干燥剂的要求,药用干燥剂的即为硅胶干燥剂。

硅胶干燥剂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硅。化学性质稳定,不易于其他物质发生反应,从根本上避免了药品因化学反应而失效或有害于人体。

硅胶干燥剂是透湿性小袋包装的不同品种的硅胶,主要原料硅胶是一种高微孔结构的含水二氧化硅,无毒、无味、无嗅,化学性质稳定,具强烈的吸湿性能,是一种高活性吸附材料。通常是用硅酸钠和硫酸反应,并经老化、酸泡等一系列后处理过程而制得。硅胶属非晶态物质,其形状透明不规则球体,其化学分子式为mSiO2·nH2O。 因而广泛用于仪器、仪表、设备器械、皮革、箱包、鞋类、纺织品、食品、药品等的贮存和运输中控制环境的相对湿度,防止物品受潮,霉变和锈蚀。

可以这么说药品中的干燥剂是没有毒的,这种硅胶干燥剂性能十分稳定,属于生活中常见的干燥剂有哪些的一种,要多了解易爆物品知识,通过https://www.nc005.com/就可以了解这些知识。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