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爱冬天,落雪的倾诉

  冬日的扬扬洒洒,飘洒雪花着一份惬意与悠闲、纯洁与浪漫。你站在落雪的窗台,看着窗外的风景倾诉自己的伤怀,有何曾有人想过,落雪在倾诉些什么呢?

  也许它只是不经意间染指了谁的流年,也许它只是想铺满尘埃,让大地拥有那银装素裹的美好,也许有很多也许……可能是不同的心态会听到不同的声音。似在高歌、似在低泣;似在呐喊、似在呢喃。

  雪白如它,带着纯洁与浪漫,踏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倾诉着自己的孤单与寂寞,古就有“山回路转不见君,雪上空留马行处”的离愁。它似在高歌家庭的温馨,有时还会躲在窗前凝望,衣裙拍打在窗上;她似在低泣无人陪汝赏月华的悲痛,有时还会任月光洒落映一地树影婆娑。

  时光太瘦,指缝太宽。它驾风而来,冲破浓密,在呐喊她掩盖了世界的污浊,就连那刚被行人留下的痕迹也很快便被掩藏;它驾风而来,冲破浓密。终化成雪花,在呢喃若不是眉间铺满了尘埃,我怎知道落地化成流水的悲哀。

  落雪在倾诉什么呢?似在高歌、似在低泣;似在呐喊、似在呢喃。有时映一地树影婆娑,不过低泣萧瑟罢;终是化流水融化,呢喃时光太瘦,指缝太宽罢。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谁又会记得拿落雪的倾诉呢?

(0)
上一篇 2022年4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