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有效预防感冒的六种小方法

  冬季天气寒冷,人们抵抗力都比较低,容易患上感冒,感冒也是一种呼吸系统疾病,在冬天比较容易复发,冬季感冒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风寒感冒,一种是风热感冒。那么冬季亲爱的朋友们如何预防冬季感冒呢?有哪些小方法呢?

  冬季有效预防感冒的六种小方法              三联

  1、晨起锻炼。

  早晨起床后,用冷水冼脸,到室外散步或做体操,加强锻炼、增强体质。此外,每天早晨用淡盐水漱口,可消灭口腔里的病菌。

  2、开窗通风。

  早晨起床后,开窗通风,保证空气流通。最好在早、中、晚各开窗通风一次,每次15分钟为宜。但是,晚上睡觉的时候一定要关窗,夜晚温度低,冷风侵袭很容易引起哮喘等疾病的发作。

  3、做深呼吸。

  做10次深呼吸。要集中精力,身体端正,两手与肩同宽,两臂伸直,切忌憋气。

  4、规律作息。

  冬季晚上应该早点上床睡觉,适当延长睡眠时间。睡前喝点水,尤其是有供暖,室内相对干燥的北方MM。睡觉前最好用热水洗脚。

  5、均衡营养。

  天气转凉后人们会食欲大增,在干燥季节多吃些滋阴润肺多酸的食物,比如:银耳、梨、藕、葡萄、苹果等,少吃辛辣食物,适当“贴膘秋”。

  6、早晚加衣。

  视气温增减衣物,出汗时不要马上脱衣捂帽,避免伤风受凉。体质较弱、抵抗力较差的人在早晚出门时一定要带一件外套。服装的选择要充分考虑到舒适、防护和保健等多方面因素。

  以上就是冬季预防感冒的小方法,冬季是感冒的高发季节,所以朋友们平时要有正确的饮食方法,少吃辛辣食品,多吃些大蒜等具有杀菌作用的食物,在家里要打开窗户透风,这样才能有效预防感冒的症状发生。

(0)
上一篇 2022年4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