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不可盲目5个时段洗澡或致命

  大家都知道洗澡有除疲劳、清除肌肤上的汗垢油污、改善睡眠等好处,但是不正确的洗澡方式也是暗藏健康危机的。尤其是在这 5 个时段洗澡,还有可能丢掉自己的性命。

  洗澡不可盲目5个时段洗澡或致命

  1、劳动后不宜立刻洗澡

  不管是脑力劳动后还是体力劳动,均应休息片刻再洗澡,否则容易造成心脏、脑部供血不足,甚至发生晕厥。

  2、发烧时不宜洗澡

  当人的体温上升到 38 ℃时,身体的热量消耗可增加 20%,身体比较虚弱,此时洗澡容易发生意外。

  3、血压过低时不宜洗澡

  因为洗澡时水温较高,可以使人的血管扩张,低血压的人容易发生虚脱。

  4、酒后不宜洗澡

  酒后洗澡,血糖得不到及时补充,容易发生头晕、眼花、浑身无力,严重时还可能发生低血糖昏迷。

  5、饱餐后和饥饿时不宜洗澡

  饱餐后洗澡,浑身皮表血管被热水刺激而扩张,较多的血液流向体表,腹腔血液供应相对减少,会影响消化吸收 ; 饥饿时洗澡易造成低血糖,甚至虚脱、昏倒。洗澡可以说是每个人每天必做的清洁工作,有助于身体健康的保持,但是洗澡也有讲究,如果洗澡错误的话,会对健康造成影响。

(0)
上一篇 2022年4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