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车床加工实习小结

  普通车床加工实习小结

  通过学习数控技术,我们深深地融入到机械化道路中,数控技术给机械制造工业带来方便,使机械工人很快完成批量生产,以高速、高效、高精度、进行加工,数控技术在机械制造工业中不仅满足多品种,小批量的自动化生产,是一种灵活通用的生产工具,也是当代最热门的一门专业技能。

  根据国家标准,对机床数控控制的定义为:用数字数据的装置,在运行过程中,不断的列入数字数据,从而对某一生产过程实现自动控制,叫数字控制,从1952 年,第一台数控机床问世后,数控系统已先后经历了两个阶段和六代的发展,其六代是指电子管、晶体管、集成电路电路、小型计算机、微处理器和基于工控PC机的通用ENC系统,其中前三代为第一阶段,称硬件、边接数控、因此数控技术的主要指标有:

  ①主要规格尺寸;

  ②主轴系统;

  ③进给系统;

  ④定位精度和重复定位精度

  ⑤刀具系统;

  ⑥电气;

  ⑦冷却系统;

  ⑧外形尺寸;

  接着讲述了计算机数控(CNC)装置和进给伺服驱动系统。

  数控装置是数控机床的中枢,目前,绝大部分数控机床采用微型计算机控制,数控装置由硬件和软件组成,没有软件,计算机数控装置就无法工伯,没有硬件,软件也无法进行,数控装置由运算器、控制器、存储器、输入接口、输出接口,输入接口,接收由控制介质输入赃输入的代码信息,经过识别与译码之后送到指定存储区,作为数控与数据的原始数据,简单的加工程序可用于对数据输入方式,(MDI)输入,即在键盘控制程序的控制下,操作员直接用键把工件加工程序输入存储器。

  伺服驱动系统的作用是把来自数控装置的位置控制移动指令转变成机床工作部分的运动,使工作台按规定轨迹移支或精确定位,加工出符合图样要求的零件,因为进给伺服驱动系统是数控装置和机床本休之间的联系环节。所以它必须把数控装置送来的微弱指令信号,放大或能驱动伺服电动机。根据接收指令的不同,伺服驱动有脉冲式和模拟式,而模拟试伺服驱动方式按驱动电动机的电源种类,可分为直流伺服驱动和交流伺服驱动,步进电动机采用脉冲驱动方式,交直流伺服电动机采用模拟式驱动方式。

  我们这次加工的是一个典型轴工作;

  数控车削用的刀具一般分为三类,即尖形车刀、圆弧车刀、和成形车刀。

  1、车刀的类型:

  (1) 尖形车刀“以直线形切削为特征的车刀一般称为尖形车刀,这类车刀的刀尖由直线形的主副切削刀构成,如90度内、外圆车刀,左右端面车口、切断(车槽)车刀及刀尖倒楼很小的各种外圆和内孔车刀。用这类车刀加工零件时,其零件的轮廓开关主要由一个独立的刀尖或一条直线形主切削刃位移后得到。它与另两类车刀加工时所得到零件轮廓形状的原理是截然不同的。

  (2)圆弧形车刀,圆弧形车刀是较为特殊的数控加工用车刀,其特征是:构成主切削刀的刀刃形状为一圆底误差或轮廓误差很小的圆弧,该圆弧半径理论上与被加工零件的形状无关,产可需要灵活确立或经测定后确认,利用刀尖圆弧半径就补偿后,仍按零件轮廓编程,当某些尖形车刀或成形车刀的刀尖具有一定的圆弧形状的,也可以作为这类车刀使用。圆弧形车刀,可以用于车削内、外表现,特别适宜于车削各种光滑连接 (凹形)的成形面。

  (3)成形车刀,成形车刀俗称样板车刀,其加工零件的轮廓形状完全由车刀刀刃的形状和尺寸决定。

  以上的说明都是刀具的先用,下面能说数控加工的工艺路线。

  1、主要加工对象有哪些?

  (1)精度要求高的回转体零件。

  (2)表面粗糙度要求高的回转体零件。

(0)
上一篇 2022年4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