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预防感冒的保健方法

  进入冬季,各类的感冒、发烧等频频光顾,2022为你介绍十个预防感冒的中医保健方法,让你远离感冒。

  晨起后,用冷水洗脸,能够增强鼻黏膜对冷空气的适应能力。晚上用热水洗脚10—15分钟,能促进血液循环,提高免疫力。另外,勤洗手也很有必要。

  漱,每天早、晚用适口温度的淡盐水漱口一次,可清除口腔病菌。

  起,晨起户外散步,进行半小时有氧运动,可以增强抵御感冒的能力。

  搓,两手上下交替互搓,以双手发热为度,能促进“大鱼际”的血液循环、疏通脉穴,强化面部咽、喉、鼻道抵御感冒病毒侵袭的免疫能力。

  开,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清新。

  饮,常喝姜水,能起到温中散寒的作用,患有风热感冒的人,可以饮用菊花茶。

  呼,集中精力,深呼吸10次左右,以增加肺活量,增强身体素质。

  穿,衣服不要穿得过多,出汗时适当脱衣,保证御寒和散热正常。

  熏,每日早、晚用醋在室内熏蒸1次,每次20分钟,能有效杀菌,预防感冒。

  按,两手食指按上星穴(在头部当前发际正中直上1寸),有散寒通窍除涕的功效。

(0)
上一篇 2022年4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