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脸红好还是不红好

  喝酒脸红真不是啥好事,酒桌上常见一喝酒就脸红的人。遇到喝酒脸红的人,劝酒的常说:脸越红说明越能喝,因为酒精都挥发了呀。事实果真如此吗?喝酒脸红是怎么回事?喝酒脸红是好还是不好?今天2022介绍喝酒脸红的原因,跟着2022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喝酒脸红是怎么回事?有喝酒脸红反应是因为代谢酒精的酶有基因缺陷,因而导致有毒的乙醛在体内大量累积,造成血管扩张,引起脸红反应。脸红的人还喝酒,会增加患致命食道癌的危险。跟着2022一起了解喝酒脸红是怎么回事吧

  1、面部皮肤潮红是因为皮下暂时性血管扩张所致,主要原因是乙醛引起的,医学上把这种现象称之为“饮酒性面红”。喝酒脸红是怎么回事?乙醛具有让毛细血管扩张的功能,而脸部毛细血管的扩张才是脸红的原因。而喝酒脸红的人能迅速将乙醇转化成乙醛,也就是说有他们有高效的乙醇脱氢酶。另外还有一种酶–乙醛脱氢酶,喝酒脸红的人是只有乙醇脱氢酶没有乙醛脱氢酶,所以体内迅速累积乙醛而迟迟不能代谢,所以会出现面如关公的情况。

  2、有学者认为是面部血管的过敏反应。喝酒脸红是怎么回事?少数饮酒性面红的患者在乙醇吸收5~10分钟内,面部感到灼热,同时面部或全身皮肤出现潮红、搏动性头痛、呼吸困难、恶心、呕吐、出汗、口渴、胸痛、低血压、晕厥、视力模糊和神志紊乱等症状,这时人们就认为是喝醉了,医学上叫作“乙醛综合征”,这是乙醇氧化代谢引起显著的血乙醛水平升高之故。

  3、脸部毛细血管丰富,而且脸部皮肤比较薄而透明,所以酒精转换成乙醛使血管扩张的效果,在脸上最先出现,而身上稍微滞后一些。喝酒脸红是怎么回事?有些人的手掌变红是和脸同步的,原因也是手掌皮肤透明,血管丰富。

  喝酒脸红是怎么回事?说明你有基因缺陷

  喝酒带来的危害主要来自乙醛,同时它也是使你脸红的元凶。喝酒脸红是怎么回事?为了消除这个危害,专职代谢乙醛的乙醛脱氢酶2就显得尤为重要。

  喝酒以后,酒精在消化道被吸收进入血液,其中,不到10%会以乙醇的原形由肺和肾排出,剩下的90%多都是在肝脏代谢。

  简单来说,酒精首先经乙醇脱氢酶催化,变成乙醛;然后,乙醛在乙醛脱氢酶2的作用下变成乙酸;然后,乙酸参与到体内的多个代谢途径中去,最终得到二氧化碳和水,排出体外。这其中,除了乙醇本身具有一定的毒性外,危害最大的就是乙醛了,它对许多组织和器官都有毒性,可能造成DNA损伤,也被认为有多种致癌效应。在动物试验中甚至用乙醛来做癌症模型的诱变剂。

  乙醛脱氢酶2如果出了问题,乙醛就容易大量堆积,很快你就会脸红。而且,这个问题出在基因上,所以此生你是无能为力了。

(0)
上一篇 2022年4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