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性聚氨酯消泡剂

水性聚氨酯是以水代替有机溶剂作为分散介质的新型聚氨酯体系,也称水分散聚氨酯、水系聚氨酯或水基聚氨酯。那么水性聚氨酯消泡剂有哪些特点呢?下面小编来介绍一下吧。

水性聚氨酯涂料是目前水性涂料研发的热点之一。其具有良好的低温成膜性,耐高温回黏性,优异的物理及力学性能(如柔韧性、耐磨性),低VOC排放,施涂后漆膜丰满等优点。但水性聚氨酯涂料因水性聚氨酯分散体中含有表面活性剂或具有表面活性剂的特性,容易产生气泡。而在配制涂料时高速分散和搅拌及施工过程中的喷刷等操作,也会促使气泡产生;有时为提高水性聚氨酯对基材润湿,所用的润湿剂可能助于气泡的产生和稳定;

水性聚氨酯分散体的黏度低,通常为0.03-0.1Pa.s,需使用增稠剂增稠,增稠后使产生的气泡稳定而不易消除。气泡的产生,不仅使生产操作困难,阻碍颜填料在水性聚氨酯中的分散,也使设备的利用率不足而影响产量,装罐时因存在气泡而需多次罐装;而且施工中膜内残留下的气泡,更影响涂料的装饰效果和使用耐久性,因此通常需利用消泡剂对其进行处理。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水性聚氨酯消泡剂的知识,希望可以对感兴趣的您有帮助,你还想知道更多有关聚氨酯消泡剂相关知识吗?请继续关注https://www.nc005.com/接下来的更新吧。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