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游泳的注意事项

  1.谨防皮肤病

  很多人去泳池游泳的时候通常都不对皮肤做任何的保护措施,泳池里的人错综复杂,因此很容易导致皮肤受到细菌的侵害从而引发各种皮肤疾病。

  所以去泳池游泳的时候必定要带上一些必备装备,比如泳帽、耳塞、泳镜等,这些装备可以帮助你防止那些细菌侵入皮肤内。特别是一些皮肤有破损的人群千万不要入泳池,伤口一旦被感染就会引发各种炎症以及并发症。

  2.染上红眼病切忌热敷

  在公共场合游泳的时候最好是能戴上泳镜,因为公共场合的卫生条件相对较差,很容易产生各种细菌。而夏季又是红眼病的高发季节,而在泳池眼睛接触红眼病病原体的几率很高,因此戴上泳镜游泳会减少患病的几率。

  在出现红眼病的时候初期可以进行适当的冷敷,可以帮助消肿退红,但千万不要进行热敷否则会使眼球充血继而引发并发症。

  3.白天游泳要注意防晒

  在游泳的时候同样需要做好防晒的准备,特别是在一些露天的泳池游泳时,如果没做好防晒准备的话很有可能会导致晒伤,严重的话还有可能会导致脱皮、起水泡等。

  游泳的注意事项有太多,特别是到了暑期学校放假,游泳最好不要去一些人少的地方或者未开发的湖泊游泳,以免有生命危险。

(0)
上一篇 2022年4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