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上有飞虱怎么办

菊花味甘苦,性微寒;有散风清热、清肝明目和解毒消炎等作 用.对口干、火旺、目涩,或由风、寒、湿引起的肢体疼痛、麻木的疾病均有一定的疗效,不过要注意虫害防治工作,那么如何防治农作物虫害呢?物理机械防治虫害方法有多种,包括光学、电学、声学、力学、放射物理等各方面,不过农村普通的种植户,最适宜常采用的还是下面几种:器械捕杀,例如粘虫网、粘虫板等;诱杀,例如灯光、性诱剂等;阻隔,设置适当的障碍物,防治有害生物为害或蔓延;适时正确施药可以减少喷药次数,降低化学农药的使用率,提高病虫害防治的效率,并且还可以减少对天敌和有益微生物的伤害,维持生态平衡,下面来看看菊花上有飞虱怎么办吧?

1、保护天敌,自然控害,防止害虫再猖獗。农田蜘蛛、黑肩绿盲蝽等是飞虱天敌,黑肩绿盲蝽吮食飞虱卵液,蜘蛛捕食活动的飞虱,生产中可以通过使用低毒高效农药来减少对天敌的伤害,田埂种植大豆来提供天敌栖息条件,不用菊酯类和三唑磷农药来防止害虫再猖獗和刺激产卵。

2、10%吡虫啉20-30/亩、25%噻虫嗪16-20/亩、20%呋虫胺20/亩,这几种药剂对白背飞虱有效;50%吡蚜酮15-20/亩、80%烯啶·吡蚜酮10-15/亩,这两个配方对三种飞虱都有效。暴发用药当田间虫量较多呈暴发态势时,就应速效与持效药结合使用,才能在短时间内降低虫口基数,减少损失,如用毒死蜱等+吡蚜酮/吡蚜酮和烟碱类复配剂,同时添加有机硅等高效助剂提高杀虫效果,有机硅要用质量好的,暴发的时候一桶水要加到10g。暴发期用药参考:每桶水用45%毒死蜱(35%硫丹)75-100毫升+50%吡蚜酮10(80%烯啶吡蚜酮8-10)+有机硅10克于早、晚时段喷雾,田间保持寸水层5-7天,亩打2-3桶水。5-7天后视情形加固一次。田间无水干旱条件则采用毒土法,于晴天上午9时后,亩用毒死蜱200毫升+80%敌敌畏300毫升与30-40斤干细土拌和制成毒土全田撒施。确定施肥量,一般每株每次施1.5~2.5kg

以上是https://www.nc005.com/小编整理的菊花上有飞虱怎么办的知识,本网生物灾害安全小知识库中还有很多关于飞虱的内容,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继续关注,可以让植物更好的成长!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