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见小狗周公解梦原版 (作梦梦到小狗)

三国时期,有个人名叫周宣,善于解梦,经常有人来找他解梦。

一次,有个人梦见一只小狗,便去向周宣请教。周宣说:“你一定能得到一顿美餐。”之后,果然有人请他吃了一顿好饭。

过了几天,他又去找周宣,说他又梦见一只小狗,周宣说:“你应该防备跌倒。”不久他从车上掉下来,摔伤了脚。

他感到奇怪,便又去找周宣说:“我昨夜又梦见小狗了。”周宣说:“你要小心谨慎,防止家里着火。”

不久,家里真的失了火。他更奇怪了,便去问周宣:“我梦见小狗,你三次给我占卜得不一样,却都应验了,这是什么缘故?”

周宣说:“小狗是一种祭祀之物,所以第一次做梦是应当得到吃的;祭祀结束了,要防止被车轮辗轧,所以你从车上掉下来摔伤了脚;摔伤之后,你必定在家里劈柴做饭,所以就要防备失火。”

那人说:“我说真相吧:我第一次做梦是真的,但后两次都是我编造来试探你的,怎么也应验呢?”

周宣说:“吉凶懊丧羞辱,产生于意念之中,你意念上有活动,就和做梦一样。我占梦,也是根据人的意念活动分析出来的,所以都能应验。

(0)
上一篇 2022年4月9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9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