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度使用农药有哪些危害

目前,人工合成的化学农药约500余种,这些农药的广泛使用,不仅造成环境的严重污染,同时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你是否有关心自己每天的餐桌上的食物从哪里来?过度使用农药有哪些危害?以及如何安全科学使用农药有毒物品知识,很值得大家来https://www.nc005.com/学习。

长期接触或食用含有农药残留的食品,可使农药在体内不断蓄积,对人体健康构成潜在威胁,即慢性中毒,可影响神经系统,破坏肝脏功能,造成生理障碍,影响生殖系统,产生畸形怪胎,导致癌症。

农药对大气的污染主要是施用农药时产生的农药药剂颗粒在空中飘浮所致。另外大气的污染也可能由于某些农药厂排出的废气所造成。大气传带是农药在环境中传播和转移的重要途径之一。

农药对水体的污染是指农药直接投入水体或施用后土壤中残留的农药随水渗入地下水体,从而对水体和地下水体造成的污染。

安全提示:

一般蔬菜买来后要先用清水冲洗3~4遍,然后浸入清水中1-2小时再冲洗。流水冲洗是消除蔬菜瓜果上污物和去除残留农药的基本方法,尤其对叶菜类蔬菜如雍菜(空心菜)、菠菜、青菜、生菜、小白菜等。对包心类蔬菜,可先去除表面1-2张叶片,再切开清水冲洗2~3遍,然后在清水中浸泡1~2小时再清洗,以清除残留的农药。(流水冲洗和浸泡洗不可倒换循序,否则残留在叶片表面的农药在浸泡过程中,反而要渗透到蔬菜细胞组织中)

为了给大家带来更加丰富的有毒物品知识,我们一定会再接再厉搜集各方面的详细介绍,力求给大家展现更加完美的一面,请大家继续关注https://www.nc005.com/的精彩表现。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