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治豆角上的根线虫

豆角根线虫以吻针刺伤根部,分泌唾液,破坏根部的表皮细胞,继而破坏寄主细胞的正常代谢使其发生病变,此后根部将呈现不同的形状,影响根部的吸收,输送养分,水分,形成植株地面的枯萎,萎蔫,中午时表现的更为严重,傍晚则稍显轻一些,由于植株显示枯萎症状,很容易当成枯萎病来治,耽误了时机,那么如何防治农作物虫害呢?物理机械防治虫害方法有多种,包括光学、电学、声学、力学、放射物理等各方面,不过农村普通的种植户,最适宜常采用的还是下面几种:器械捕杀,例如粘虫网、粘虫板等;诱杀,例如灯光、性诱剂等;阻隔,设置适当的障碍物,防治有害生物为害或蔓延;适时正确施药可以减少喷药次数,降低化学农药的使用率,提高病虫害防治的效率,并且还可以减少对天敌和有益微生物的伤害,维持生态平衡,下面来看看如何防治豆角上的根线虫吧?

1、选用无根结线虫土壤育苗,减轻苗期发病。

2、收获后及时清除病残体,特别是病根,晒干后应集中烧毁,不能用于沤肥。

3、深翻土壤。将表土翻至25厘米以下的深层,可减轻其危害。

4、实行轮茬,可减轻危害,与水稻或水生蔬菜轮作,效果更好。

5、种植抗(耐)虫作物。一般葱蒜类、辣椒等蔬菜抗(耐)虫性较强,种植上述作物,可降低线虫危害。

6、高温杀线虫。在菜地休闲季节,利用夏季高温,在田间挖沟起垄,沟内灌满水,然后盖膜并密闭棚室15-20天,此法既实用,又便于操作,防治效果很好。

7、药剂防治:盈辉杀线剂是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专业杀线剂品牌,有多款杀线剂产品。利根砂、盈辉快线、天地线、无线,针对豆角不同的生长阶段推出了颗粒和水剂两种剂型,针对性十分强。

以上是https://www.nc005.com/小编介绍的如何防治豆角上的根线虫的内容,本网生物灾害安全小知识库中还有很多关于根线虫的知识,感兴趣的朋友继续关注,以便让种植户获得更好的收益。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