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等CR-V吗?看过这5台再说 国产百万SUV前哨战

一场公平竞争设定百万内+国产身份这次集评的动机之一,就是现代Tucson新增1.6涡轮动力,三菱Outlander也多了91.5万元的安全型,至于其他对手不但持续祭出优惠活动,也不排除在近期将有一波新动作,也让大家的目标显而易见,不管是国产或是进口休旅,对于6月下旬发表的Honda大改款CR-V,这位过去蝉联多年的国产休旅霸主,势必让众车厂造成压力,能在这期间吸引到多少目光,甚至多抢下多少订单,都格外重要。之所以锁定百万内售价与国产身份,原因经过调查,国产SUV销售主力均以百万内车型为主,加上上文所提到的集评动机,因此,Toyota RAV4、Mazda CX-5或是VW Tiguan等热门进口SUV,并没有列入此回评比,不过我们也已企划进口百万SUV集评,敬请期待!而这五部车款,彼此间的价格落差最多在3万元上下,能够站在相同的基準点进行比较,再者,进口与国产身分,虽然是选购时的重要因素,但这部份就较为主观,而集评主要以数据和实际感受作为对照的依据,才能具有意义与参考价值。

Hyundai Tucson 1.6涡轮尊贵型增加新动力 强调性能、节能兼具Tucson近期新增1.6涡轮动力,并划分两款等级,价格都较2.0汽油的时尚与尊贵型多出2万元,配备相同的情况下,不但有输出更大的涡轮引擎,还有效率更出色的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此外,节能性和税金级别上的优势,更是吸引买家的卖点之一,2万元价差怎么看都划算,没道理不选择更有力、更省的1.6涡轮车型,不意外将是Tucson的销售主力。这次参与集评的车型为尊贵型Turbo,售价95.9万元,落在百万内国产SUV市场的主要价格带,主要比次阶的时尚型Turbo多了LED头灯以及全景式天窗,加上全车系标配的皮椅、ESP动态稳定与6气囊,偏向实用,但多媒体萤幕仍为售服配件,也少了便利的电动尾门。总体看来,Tucson本来的竞争力就不错,安全性一视同仁,配备实用,还有同级少有的柴油动力供选择,而在这个时间点加入1.6涡轮的选项,不但维持新鲜度,也直接令人联想到是为了即将登场的新一代Honda CR-V,虽然是规格相仿的对手,但以国内的品牌喜好程度与忠诚度,比起Honda,Hyundai仍有一段进步空间,而为了避免到时候新车效应带来的冲击,至少这段期间能获得更多注目,甚至带来一波销售量。

Ford Kuga EcoBoost180时尚经典型动力、配备、安全均顾及Kuga在去年底进行小改款,维持丰富的动力与车系编成,外观小针美容,加入最新的SYNC 3系统,并将标配7气囊+ESP动态稳定列为全车系标配,有相当好的卖相。而加入集评的EcoBoost180时尚经典型,售价99.9万元,虽然是五部同级车中最高价者,但1.5升涡轮动力不但是高水準,配备也最丰富齐全,论C/P值是没话说,只是在空间表现与后座的舒适性,与同场对手相比仍较为弱势。

Mitsubishi Outlander 2WD尊贵型主打百万内唯一ACC+FCM系统Outlander一样在去年历经小改款,外观风格和先前大不同,并提供多达8款车型等级,虽然在被动安全部份,主力车型仅配置3气囊,显然有些跟不上主流规格,但近期新增一款91.5万元的安全型,持续强调百万内独家搭载ACC主动跟车+FCM智慧剎车辅助的卖点。而这次挑选的尊贵型(96.9万元),属于2WD车型的最高规版本,主动科技与各项配备都较为齐全,只是多媒体影音系统仍需额外选配,否则和Tucson一样,都只有基本的传统音响主机,较可惜一些。

Nissan X-Trail 2.0 2WD玩美影音版有口碑的舒适与配备水準X-Trail在国产SUV市场中的销量表现稳定,我们也找来主力的2.0完美影音版(96.9万元)同场比较,标配包含6气囊、动态稳定系统、Keyless与360度环景,加上功能性出色的触控多媒体系统,具备导航、行车纪录器等功能,比起对手们还需要加个几万块选购售服配件,X-Trail玩美影音版顾名思义,适合注重影音需求的消费者,而除了这部份的强项,在底盘与内装的舒适呈现,也有同级前段班的水準,硬要挑剔的话,大概就差个电动尾门,整体是个高均衡性的产品。

Luxgen U6 Turbo EcoHyper 2.0T旗舰型百万内唯一可攻顶的选择

其实,纳智捷U6的销售主力是1.8T 3D安全型,这等级原先只是限量的特仕车,但因为反应热络而改成常态贩售车型,按照主力优先的逻辑,1.8T 3D安全型理应是出战选手,不过因为此回集评的其他竞品,价格都落在95~99万左右,锺爱U6的买家,已经能入手最顶规的2.0T旗舰型,最高的性价比,同时也是最大优势,不但有同场最高的帐面输出,该有的科技、安全性配备全数到齐,年轻化的跨界外观,也和其他面容成熟的国产SUV有明显区隔,目前仍是品牌最受欢迎的车款。

 

(0)
上一篇 2022年4月7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7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