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治西瓜斑点病

西瓜斑点病多在西瓜生长中后期发生,主要为害叶片。叶斑较小,直径0.2~7毫米,边缘褐色至紫褐色,病斑近圆形或不规则形,灰色至灰褐色,病斑中间有一个白色中心,微具轮纹,外围可见一个黄色晕圈,别于其他叶斑病,那斑点病的防治方法有哪些呢?加强养护管理,冬前结合修剪,彻底清除病枝落叶,集中烧毁,以消灭越冬菌源。雨季注意排水,合理密植,使植物通风透光良好,降低湿度。增施有机肥料,使樱花生长健壮,提高抗病力;发病初期喷洒27%铜高尚悬浮剂或12%绿乳铜乳油600倍液、20%龙克菌悬浮剂500倍液、75%达科宁(百菌清)可湿性粉剂600倍液,下面来看看如何防治西瓜斑点病吧?

西瓜斑点病以菌丝块或分生孢子在病残体及种子上越冬,翌年产生分生孢子借气流及雨水传播,从气孔侵入,经7~10天发病后产生新的分生孢子进行再侵染。多雨季节此病易发生和流行。

1、农业措施:选用无病种子,或用2年以上的陈种播种。与非瓜类蔬菜实行2年以上轮作。

2、种子消毒:用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500倍液浸种30分钟。

3、药剂防治:发病初期及时喷洒50%混杀硫悬浮剂500~600倍液,或50%甲基硫菌灵·硫磺悬浮剂700~900倍液,隔10天左右l次,连续防治2~3次。保护地可用45%百菌清烟剂熏烟,用量为每667平方米200~250克,或喷撒5%百菌清粉尘剂,每667平方米l千克,每隔7~9天1次,视病情防治l~2次。

以上是https://www.nc005.com/小编介绍的如何防治西瓜斑点病的内容,一旦发现西瓜感染此病害要及时进行处理,如果大家还想了解更多关于斑点病的知识,敬请继续浏览本网生物灾害安全小知识库中的内容,以便让植物更好的成长。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