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VR业务因非法排挤竞争对手这是什么情况

目前关于到FacebookVR业务因非法排挤竞争对手这是什么情况这一类的信息是很多小伙伴们都非常关心的,很多人也是经常在搜索关于FacebookVR业务因非法排挤竞争对手这是什么情况方面的信息,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此类的信息,小编就收集了一些相关的信息分享给大家。

FacebookVR业务正在面临来自司法部门的审查。

日前,司法部正在对FacebookVR业务进行审查,其接触了VR领域的一些开发者,咨询他们与Facebook的互动情况。作为全球最大的VR硬件制造商,Facebook极具侵略性的市场占有策略如今为其带来了麻烦。

扼杀一切对Facebook构成竞争威胁的公司

一切源头还要从2014年的那笔收购交易说起,彼时Facebook斥资20亿美元收购了VR厂商Oculus,一跃晋升为全球最大的VR硬件制造商。此后,Facebook采取了一系列策略,扩张其在VR硬件市场占有的份额。

VR领域的开发者就表示,Facebook利用其在市场上的主导力量,一直在打压与它业务相近的竞品公司,主要表现为,抄袭竞争对手的创意、采取低于其设备的定价甚至低于成本的售价策略,并让一些应用程序很难在其平台上正常运行。

市场调研公司Omdia的高级分析师George Jijiashvili也曾表示:“Facebook极具侵略性的定价策略让其他VR硬件制造商完全无法与之竞争,导致众多厂商从TO C转向TO B。”

BigScreen VR开发商Darshan Shankar则在推特上发言:“让我们来谈谈Facebook是如何在VR领域给我们制造麻烦的。”他谈到,Facebook强迫其支付销售佣金,BigScreen的视频商店必须向Oculus支付30%的交易费,自己每赚1美元,损失的钱甚至超过1美元。而当他们向Facebook寻求帮助时,Facebook让他们寻求更好的商业模式,比如游戏。

此前,一位议员在扎克伯格参加的听证会上将Facebook的主导地位归纳为一个策略,即复制、收购、扼杀任何对Facebook构成竞争威胁的公司。

如今,在VR领域的一些开发者和初创公司看来,Facebook正在采用同样的策略挫败其他与之竞争的VR硬件制造商。

除了在市场竞争中强势,Facebook在C端用户市场也引发了众怒。此前Oculus规定,其新用户在2020年10月之后要获得完整功能必须使用Facebook账号登录,老用户则从2023年开始执行,如果用户不愿意,那么在2022年年底之后Facebook不保证Oculus用户有完整的访问功能。值得一提的是,Facebook还将跟踪用户使用头显的数据,并采集相关信息,然后进行个性化内容推荐。

这一不留余地的方案,惹怒了上百万Oculus的用户。一位科技领域的评论者山姆·马奇科维奇就对此表示:“Facebook的最新决定应该受到严格的审查。”

积累了行业内外无数愤懑的Facebook,也终于引来了来司法部反垄断部门的关注。

40多个州计划对Facebook提起反垄断诉讼

据外媒报道,40多个州准备下周对Facebook提起反垄断诉讼。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主席乔·西蒙斯上月就反垄断问题发表了最新评论,他表示,反垄断执法者应该警惕占据主导地位的公司收购新兴初创公司。因为垄断在者可以通过收购来压制新生的竞争对手,收购的威胁可能更容易、更有效。

纽约州检察长Letitia James表示,她的办公室没有对正在进行的调查的细节发表评论,但他们将继续使用掌握的所有调查工具,以确定Facebook的行为是否扼杀了竞争、减少选择,乃至将用户数据置于危险之中。

目前还不清楚FTC选择在联邦法院还是其行政法法官面前起诉Facebook,如果选择将案件提供内部处理,那么无法将各州的诉讼合并。

尽管调查的范围仍然是私密的,但Facebook过去对Instagram和WhatsApp的收购被认为是受到进一步审查的原因,而收购Oculus,以及最近对客服机器人初创公司Kustomer的收购也成为了反垄断调查的线索。

美媒表示,针对Facebook的反垄断诉讼结果差异可能会很大,如果Facebook输了,其可能被迫剥离部分业务,或者改变某些做法。

(0)
上一篇 2022年4月7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7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