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试图并没有打破RED在RAW视频上的束缚

RED宣称自己在RAW视频专利的最新一战中胜诉,这次是与强大的原告Apple对抗。这场纠纷始于今年早些时候,当时苹果公司着手推翻RED在RedCode RAW上的专利,以期避免为ProRes RAW编解码器支付专利费。一家专利法院裁定,苹果公司“没有表现出有可能胜诉的合理可能性”,并声称RED最初的2007年专利是显而易见的,因此不应首先发行。

RED总裁Jarred Land说:“我们很高兴看到我们的RedCode专利能够承受另一个挑战,”他补充说RED仍在与Apple合作,以在其Metal框架上使用RedCode。他说:“一直以来都是Apple + RED,这是定义我们将来如何合作的过程的全部内容。”

明确地说,正如我之前提到的,这从来就不是Apple vs. RED。一直以来都是APPLE + RED,这是定义我们未来合作方式的所有过程。RED与Apple的METAL框架进行实时R3D回放的集成进展顺利,并且两个团队共同完成的工作超出了预期。我们对新的Mac Pro和新的XDR Pro显示器以及它们为整个RED工作流程带来的强大功能感到非常兴奋。

RED在2013年成功反击了Sony的类似诉讼,因此最新的胜利可以进一步加强该专利。但是,法院可能未对另一项要求敞开大门,称苹果的挑战“尚不清楚且不完整”。

RedCode RAW是一种视频编解码器,可让您以与捕获RAW照片几乎相同的方式捕获RAW视频。苹果公司声称RED的专利很大程度上是基于其他两项专利:一项涉及以HD,2K和4K分辨率捕获无损RAW视频,而另一项涉及允许压缩RAW传感器数据的处理技术。苹果公司辩称,由于RED的专利是两项先前专利的组合,因此它自己的技术是“不可专利的”。

RED进行了深入回应,指出其工作是这些专利所独有的,并且它在苹果声称的时间表之前就已经在研究该技术。

尽管RAW摄影在智能手机上很普遍,但RAW视频通常仅限于专业电影摄制者和视频拍摄者使用。这主要是由于RAW的技术限制,而不是专利。例如,一分钟以5:1压缩的4K RedCode视频占用5.26 GB,而一分钟以150 Mbps的典型MP4视频占用1.13GB。这种吞吐量会产生大量热量,因此RAW视频对于智能手机或小型相机而言并不实际。

因此,这不会对消费类设备产生太大影响,但可能会影响Apple的ProRes RAW开发。就目前而言,制造外部RAW记录器的公司(例如Atomos)已经从RED获得了ProRes RAW许可,并且可能需要继续这样做。与此同时,Blackmagic Design创建了自己的RAW格式,但没有侵犯RED的专利。

(0)
上一篇 2022年4月7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7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