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tekten CM的残障支持中心设有有色混凝土坡道和可伸缩遮阳篷

瑞士小镇史丹斯(Stans)为残疾成人提供的日托中心的扩建部分配有静音的红色遮阳篷和螺旋形的柔和步道。当地工作室Architekten CM的任务是为魏德利斯坦斯基金会(Weidli Stans Foundation)设计建筑物,该基金会为患有多种身心障碍的成年人提供住宿和学习支持。

日托中心位于瑞士Nidwalden州镇边缘的住宿区旁。它使基金会可以提供附加的服务,重点放在感官体验,创造力,游戏和音乐上。

多层建筑物优化了指定地块上的可用空间,但是对设计团队来说是一个挑战,因为许多用户有残疾,禁止他们爬楼梯。

朝向建筑物中心的入口通向门厅,门厅的一侧为专用流通区域,该流通区域包含一系列倾斜的坡道和平台。

建筑师说:“对四层无障碍通道的承诺导致了上升或下降连接路线的想法。”

“为了利用为此目的所需要的空间,人们将其设想为会议场所和活动室。”

蜿蜒穿过明亮的,镶有窗的循环空间中的混凝土坡道的侧面被染成不同的颜色,以帮助严重受损的用户更轻松地导航。

配色方案贯穿整个房间,在不同的表面上使用不同的色调。颜色薄薄地涂上,使材料的颗粒和古铜色保持可见。

路径以渐进曲线的形式上升,最大梯度仅朝上层增加了6%。楼梯间以及乘客和床电梯提供替代循环。

在空间的顶部,坡道与悬挂在通道上方的弯曲混凝土房间相交。圆形墙壁上的窗户可透过附近的窗户向外看。

由细长圆柱支撑的露台跨越了新旧建筑之间的空隙,在二楼提供了一个室外空间,并为通往一楼入口的通道提供了庇护。

一楼可容纳办公室和多功能室,三层相同的上层楼包含两个带有自己的厨房和储藏室的工作室。

可从相邻建筑物的车库访问地下室,其中包含档案和技术设施。

覆盖外墙的环绕式玻璃布饰有带角度的混凝土板带,这些混凝土板带有从底部边缘移除的V形槽口。面板的形式和颜色让人联想到该地区的传统瓷砖屋顶。

建筑师说:“立面上颜色不同的土红色混凝土元素让人联想到超大的屋面瓦,并基于邻近的农业结构,但在尺寸和材料上却与之疏远。”

他们还补充说:“隐藏在混凝土构件下面的织物遮阳篷可以向下拉到窗户上,以提供更全面的阴影。当阴影变暗时,倾斜的混凝土表面会在立面上投射阴影,随着太阳在天空中移动,阴影也会发生变化。

内部采用简单的工业材料制成,以反映工厂作为创意工坊的功能。

裸露的标有木板的混凝土用于承重构件,隔板和橱柜由胶合板制成。

(0)
上一篇 2022年4月7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7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