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投资:靠谱的技术分析方法有哪些?

华讯投资最近收到很多投资者的留言,不少投资者表示想知道面对变幻莫测的股市,如隔夜美股,纳斯达克指数创历史新高,特斯拉股价创历史新高应该怎么看待?周一行情上证指数出现明显调整,其他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调整,上证指数在三连星之后没有选择上攻而是选择了主动性的调整这一走势合理吗?掌握了靠谱的技术分析方法,是不是也能够熟练分析呢?

接下来,华讯投资将为广大投资者朋友讲一讲,靠谱的技术分析方法的分类。

1)K线类。K线类是根据若干天的K线组合情况,推测证券市场中多空双方力量的对比,进而判断证券市场行情的方法。

2)切线类。切线类是按一定的方法和原则,在根据股票价格数据所描绘的图标中画出一些直线,然后根据这些直线的情况推测价格的未来趋势,为我们的操作行为提供参考。这些直线就叫切线。常见的切线有趋势线、轨道线、黄金分割线、甘氏线、角度线等。

3)形态类。形态类分析是以原始数据(价格、成交量、时间)构成的形态对象来分析、判断和预测市场价格未来变化的方向和趋势。形态分析方法主要通过研究价格曲线的各种形态,发现价格正在进行的行动方向。价格的移动主要有保持平衡的持续整理和打破平衡的突破两类。所以,可以把价格曲线的形态分为两大类:反转突破形态和持续整理形态。

反转突破形态主要有:双重顶和双重底、头肩顶和头肩底、三重顶和三重底、圆弧形态、V形、菱形等,经过这些形态之后,价格走势往往与原有趋势相反。

持续整理形态主要有:三角形态(对称三角形、上升三角形、下降三角形)、矩形形态、旗形形态、楔形形态等,休整之后的走势往往是与原有趋势相同。

4)波浪类。波浪理论是把价格的上下变动和不同时期的持续上涨、下跌看成是波浪的上下起伏,认为股票价格运动遵循波浪起伏的规律,数清楚了各个浪就能够准确地预见到跌势已接近尾声,牛市即将来临。波浪理论较之别的技术分析流派,最大的区别是能够提前很长时间预计到行情的底和顶,而别的流派往往要等到新的趋势已经确立之后才能看到。

5)指标类。指标类是根据价格、量的历史资料,通过建立一个数学模型,给出数学上的计算公式,得到一个体现证券市场的某个方面内在实质的指标。指标反映的内容大多数是无法从行情报表中直接看到的,它可为我们的操作行为提供指导方向。常见的指标有相对强弱指标(RSI)、随机指标(KDJ)、趋向指标(DMI)、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MACD)、能量潮(OBV)、心理线(PSY)、乖离率(BIAS)等。

知道了靠谱的技术分析方法,华讯投资还将为广大投资者朋友讲一讲技术分析的特点。

1)技术分析具有量化指标特性。技术分析提供的量化指标,可以指示出行情转折所在。

2)技术分析具有趋势追逐特性。技术分析得出的结论告诉人们如何去追逐趋势,并非是创造趋势或引导趋势。

3)技术分析具有直观特性。技术分析所提供的图表,是历史轨迹的记录,无虚假与臆断的弊端。

通高规格上述特点华讯投资发现,靠谱的技术分析方法排除了情绪的因素,但是也存在是历史轨迹的记录,无法准确预估未来走势的缺陷,建议广大投资者和基本面的分析方法结合起来使用。

(0)
上一篇 2022年4月7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7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