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性的虚拟助理可以帮助治疗精神疾病

计算机科学家开创了一种新的方法,可以用来开发更多的“自然”自动虚拟助理,以帮助患有精神疾病的人。

这种名为SMERT I(发音为:“Smarty”)的新方法使虚拟助理(VA)能够使用自然语言和情绪暗示,这些暗示取决于他们所使用的关系和情况。 其结果使VAs的发展能够更好地与他们用来帮助的人联系起来。

滑铁卢计算机科学学院的本科生冯史蒂文说:“虚拟助手中的某些性格或情感更能吸引某些人。” “使虚拟助手能够根据情况调整与个性相匹配的词语或句子,可能会导致可随时根据需要与患有精神疾病和认知障碍的人交谈的聊天机器人。

有越来越多的人需要心理健康治疗,但没有足够的治疗师来处理这些病例。 能够自动化某些方面的治疗将是有益的,因为它将减少等待时间,使过程更负担得起。 但是,心理健康的情感方面是虚拟助手面临的一大挑战。

SMARTI代表了许多人工智能软件工具,包括相似性掩蔽(S M)、实体替换(E R)和文本填充(T I)。 SMERTI的工作是从一个具有一定个性的虚拟助手那里获取一个文本响应并对其进行调整,因此它符合当前的情况。 例如,我建议“外面是晴天;我知道你讨厌,但你必须穿防晒霜”到“外面是雨天;我知道你讨厌,但你必须带伞。”

为了评估SMERTI,计算机科学家向八位研究人员展示了由人类编写的原始文本,以及来自多种工具的各种修改,包括SMERTI。 然后,被调查者被要求盲目地复习句子,并根据流利程度、情感保存和内容交流对句子进行一到五的评分-新的文本对替换的单词有多好。

滑铁卢计算机科学学院(CheritonSchoolofComputerScience)副教授杰西?霍伊(Jesse Hoey)说:“根据受访者对各种系统的评价,SMERTI的表现优于所有基线模型,特别是在流畅性和整体替换文本以适应新的语义方面。

我们主要关注的是流畅性和语义交换方面,以表明任务是可能的,并衡量情感保存,这是非常高的。 下一步是研究如何保持个性或人格,而不仅仅是情感,这更复杂。”

研究人员现在正在研究一个系统,首先生成具有个性特征的文本,当与SMERTI结合时,将导致具有更一致个性的虚拟助理。 一致的个性是未来心理健康支持虚拟助理的关键组成部分。

学习,“保持冷静,打开! 由滑铁卢数学系研究人员冯、霍伊及奇尔顿计算机科学学院研究助理李亚伦撰写的《保持语义文本交流的情感与流畅》将于2019年11月3日至7日在举行的自然语言处理经验方法会议上发表。

(0)
上一篇 2022年4月6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6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