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elierXÜK在上海的西班牙风格别墅中增加了楔形屋顶扩展

AtelierXÜK 在这座西班牙殖民时期风格的房屋中增加了一个波纹金属阁楼房,该房屋是由匈牙利建筑师于1920年代设计的,用于在上海法国区的一处土地。本地工作室AtelierXÜK装修和扩建的别墅 最初是由建筑师Ladislav Hudec设计的。它位于被称为哥伦比亚圈的城市一部分,哥伦比亚圈从1849年到1943年曾是法国特许经营权的一部分。

这座城市街区的名称来自哥伦比亚乡村俱乐部,该俱乐部由建筑师Elliott Hazzard设计,位于房屋附近。自1920年代以来,该地区已分阶段开发,但仍以宽阔的街道和享有盛誉的属性而闻名。

赫德克在上海设计了几种具有不同建筑风格的房屋,其中包括西班牙殖民风格的别墅,该别墅现已被不同规模的住宅开发所包围。

AtelierXÜK的装修工作要根据建筑物的当前状态和环境来进行,而不是试图使其恢复到原始状态。这种方法使内部结构可以适应现代生活。

阁楼的扩展提供了最明显的干预,新添加物的重要性与原有山墙结构强烈并列。

建筑师说:“在方案分配方面,为了适应多样化的城市环境,我们试图通过开放屋顶来刺激阁楼空间的潜在宣传。”

新的金属波纹板空间可容纳一间开放至露台的工作室和卧室。主要起居区位于地面层,其他卧室和一间日光室位于二楼。

在内部,经过重新配置的高层建筑采用了对比鲜明的材料处理,突出了建筑物的新旧部分之间的性格差异。

建筑师说:“只有一半的阁楼是敞开的,将两个截然不同的空间并置在一起:一个温暖,矮小的,用木头包裹的世俗空间与另一个冷酷,抽象的白色精神空间形成对比。”

在明亮的新工作室中,结合有成角度的光束的木构架唤起了前者的屋顶线条,并将主地板与通往相邻阳台的阶梯式结构相连。

建筑师将其描述为“空间装置”的木制楼梯将房屋的三个楼层连接起来,从地面的最低楼层开始延伸到起居空间。

楼梯的材质和结构随着其相对于周围空间的上升而改变。在二楼,水平的狭窄水平窗户使人们可以窥视与其中一间卧室相邻的更衣室。

楼梯间的木屏风带有打孔的图案,带有孔,一旦超过马桶的高度,便会增大孔的大小,而马桶则通过全高的窗户俯瞰流通区域。

该物业的建筑遗产在一楼的开放式居住空间中最为明显,拱形的开口和装饰性的铁艺大门体现了Hudec的西班牙殖民时期设计。

(0)
上一篇 2022年4月6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6日

相关推荐